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一千零一夜》专题 >正文

阿拉伯歌舞团带来《一千零一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拉伯歌舞团带来《一千零一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拯救无辜的少女,美丽的谢赫拉查达毅然嫁给凶残的沙赫亚尔国王,每夜为他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阿拉丁的神灯》、《勇敢的挑水女郎》、《珠蚌中的美人》……阿拉伯民间传说《一千零一夜》从中古时代便开始广为流传,如今终于由素有“阿拉伯艺术奇葩”之称的阿拉伯歌舞团带来羊城。

  从大马士革到卡萨布兰卡,从贝鲁特到突尼斯,从开罗到迪拜……阿拉伯歌舞团活跃在广阔的阿拉伯地域。它由阿拉伯地区最有才华的舞剧编导、作曲家、舞蹈家、歌唱家和演员组成,最擅长在继承阿拉伯文化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一千零一夜》、《阿拉伯公主裘丽娅》等民间传说都是其创作的素材。因为浓厚的阿拉伯风情和富有想象力的创新,阿拉伯歌舞团在阿拉伯地区和国际艺坛享有很高的声誉。在不久的将来,它还将应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的邀请到美国表演。
阿拉伯歌舞团带来《一千零一夜》(图)
11月14日、15日,阿拉伯歌舞团首次访华演出,第一站就到广州的中山纪念堂。这场名为《揭开神秘的面纱》的演出将把阿拉伯地区的各种舞蹈集于一台,神秘性感的东方舞、丰姿绰约的神灯舞、激烈阳刚的马刀舞、妖娆多姿的鱼美人舞、柔情似水的双人舞、活泼欢快的水瓶舞……让观众漫游于风情万种的阿拉伯舞蹈百花园。此外还有以吹奏、弓弦和打击乐为主角的阿拉伯音乐和缠绵委婉的阿拉伯歌曲登场。

  原汁原味的舞台设计与人物造型也是这场演出的不同凡响之处。国王、皇后、公主、王公、将军、武士、商人、渔夫、艺人、舞女、奴仆、侍女……阿拉伯传说中最有特色的人物一一登场。化妆师将他们从头饰、颈饰、胸饰、腰饰,到眼、眉、鼻、嘴乃至胡须都作了精心设计,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古代阿拉伯人物由此诞生。
相关媒体报道
45109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