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康熙”接班“少年顺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02:51 北京青年报
“少年康熙”接班“少年顺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少年康熙”接班“少年顺治”
  刘恒退居二线潘虹邓超留任

  本报记者报道 “康熙篇将是一部商业戏,和顺治篇风格完全不同”,在40集大型古装历史剧《少年天子》第二部康熙篇封镜仪式上,两剧制片人陈勇如是说。和第一部《少年天子》顺治篇相比,刘恒改任总策划;剧中留下了潘虹和邓超,但第一部演皇后的郝蕾以及演董鄂妃的霍思燕没有继续出现。应记者要求,陈勇昨日阐释了剧组的这些人事之变。

  康熙篇的主创人员名单中,刘恒只出任总策划,不再出任总导演,甚至编剧也变成了黄浩华,为什么刘恒不再出任总导演和编剧?陈勇告诉记者,因为康熙篇是一部商业剧,刘恒觉得自己不擅长拍商业剧,于是不再当导演。至于不做编剧,主要是时间上来不及,陈勇透露,顺治篇今年4月份拍完,40集的剧本全部是刘恒一个人写的,康熙篇今年五六月份就开始筹拍,如果继续让刘恒写,那时间上肯定来不及了。

  陈勇说,潘虹在康熙篇中之所以继续演孝庄,这是一开始签合同就定好的,“潘虹本来就答应给我们演两部的孝庄,而且按照剧情顺下来也是顺理成章。”

  至于邓超从顺治变身康熙,陈勇说“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剧组的人告诉了记者真正的原因:陈勇是为了捧邓超。

  潘虹和邓超留任,但是康熙篇却没有了在顺治篇中扮演皇后的郝蕾以及扮演董鄂妃的霍思燕,这是为什么?陈勇解释,主要是害怕观众误会,“康熙篇里已经有别人在演皇后,如果让郝蕾演一个别的角色,观众可能接受不了,这不是原来的皇后吗?”至于两位新人刘园园和姚芊羽,陈勇说也没有什么特别原因,主要是通过试戏定下来的,“就像顺治篇我们定郝蕾和霍思燕也是通过试戏确定的。”

  此外,陈勇透露,和顺治篇人物比较多不同,康熙篇情节比较集中,主要是康熙和孝庄的戏,此外戏分还比较多的就是冰月和鳌拜。该剧主要讲述少年康熙的亲情(比如和祖母孝庄)和爱情(比如和冰月以及赫舍里),重点是少年天子的成长故事,这点和《康熙王朝》是不同的。《少年天子》康熙篇是根据作家凌力的又一部小说《暮鼓晨钟》改编而成的。《少年天子》康熙篇从今年8月开始拍摄,后期制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预计明年3月份开始播出。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年康熙》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