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一生水》移师北京 黄磊与孙莉首次搭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文/图

  本月11日,40集传奇人文剧《天一生水》剧组回到北京,开始了剧中最重要场景———“天一阁”戏分拍摄,几位主演黄磊、耿乐、范冰冰、马伊俐、李解、王劲松和孙莉也悉数到场。

  女友非情侣

  “天一阁”坐落在北京郊外占地12000平方米的巨大摄影棚内。据悉,投资方为了真实再现历史,斥资300万元,花了5个月时间,在棚内全面复制了一个庞大的中式建筑群。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样样齐全。
《天一生水》以上世纪初“中国第一藏书楼”宁波天一阁为背景,光听剧名,就带有浓重的“黄磊式书卷气”。前日身穿长衣亮相的黄磊笑眯眯地对记者打招呼:“大家久等了,主要是要描眉画眼,所以耽误时间了,请见谅。”编导演合一的他开始狂掉书袋:“这名字取自《易经》———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在《天》剧中,黄磊与女友孙莉首次搭档,虽不演情侣,但无疑是该片的亮点之一,并成为记者追问的热点。

  “为什么这次想到请孙莉一起演戏?”“我回家一进门就看到她,于是就想是她了。”

  右上图:《天一生水》剧组

  范冰冰想哭就哭

  当日亮相的范冰冰与前日《手机》发布会现场造型相比判若两人:大家闺秀的礼服,秀发披肩,还在左右鬓上各插一朵芙蓉花。问起拍戏中最大的感受,范冰冰笑着说:“我天生活泼,却偏偏扮演一个温柔内敛的人,整天都得端着,真难受。更难过的是,这个人物几乎每天都有哭戏。我又不愿用眼药水,结果整天哭得两眼红红。算算,眼泪都掉了3斤多。”

  一旁的耿乐“揭发”道:“我从来没想过冰冰演技这么好。说哭就能哭,甚至拿起剧本,试戏的时候都掉眼泪,也不管镜头是远景还是近景。我提醒她远景拍不到,流眼泪也是浪费。可冰冰不听我的,还是哭得一塌糊涂。”

  黄磊太疯 狂耿乐走极端
同样身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教师,剧中扮演“范伯清”的王劲松却不像黄磊那样活跃。数年前,他在《没事偷着乐》里扮演的冯巩的弟弟“三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近两年王劲松没有参与拍戏,而是一直待在学校里“教书育人”。如今已是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的他透露说,除徐静蕾外,今后表演系还将邀请更多的毕业校友回校担任客座教师。

  左图:黄磊

  虽然跟黄磊是同志加兄弟的关系,可是“批评”起自己的师兄,王劲松也不客气:“黄磊是一个天才演员,因此他做导演时难免给那些经验不够丰富的演员带来很多压力。有时候他会在自己心目中把角色先演一遍,演员往往就只能照着他的想法去演。”

  范冰冰也证实了王劲松的说法,“有时候黄磊太疯狂、太执着,就不很在乎别人的感受了。”不过,谈起黄磊对剧组上下的关心,大家都交口称赞,马伊俐告诉记者:“这两天摄影棚特别冷,黄导就张罗着要烤白薯给大伙吃呢!”

  耿乐在《天一生水》中首次出演一个性格复杂的反派角色。他表示,自己正在一边演戏一边找感觉,希望通过这个角色体现出对生活的复杂感悟。这个人物与黄磊扮演的角色原先是一对好朋友,在经历了一些挫折后性格走向极端,伤害了很多人,不过最后改邪归正。耿乐说,自己在以前的作品中一直以“好人”面目出现,这次感觉很新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一生水》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