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故事》展示众生百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02:28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哥们的故事》剧照
《老师的故事》剧照
《母亲的故事》剧照
  一个人慢慢老去,遇到许多许多的人和事情,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没有人喜欢衰老,可是,当衰老之后,回头看那些人生,回头看这些故事,你经历的,可是童年时代有着童话露珠的幻想?禁不住泪流满面。《中国故事》以平淡的方式,讲述中国人的人生。

  昨天,一部号称“国内目前为止明星阵容最强大、20世纪中国人文景观的清明上河图、当代新老艺术家的表演群英会”的26集电视连续剧《中国故事》正式与媒体见面。

  该剧的总制片人是韩三平,导演、编剧曲立君有20多年的编剧、舞台导演和电视导演的经验。

  《中国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刻画出一个富有时代色彩、个性鲜明的主人公,由一位具有很高知名度的一线演员扮演。主要演员有斯琴高娃、李雪健、刘佩琦、王学圻、寇振海、刘蓓、刘孜、陶虹、丁嘉丽、剧雪、王奎荣、陈坤等。导演曲立君表示:“《中国故事》每位演员在剧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演技突破。”

  《中国故事》以主人公宝生的一生为叙事线索,讲述了从他童年到老年间经历的20个相互关联又各自独立的故事。该剧从上个世纪20年代开始,一直讲述到2002年。全剧几乎涉及了每个时期中国社会的历史变迁和生活场景,从家庭这个社会最基本的单元为切入点,展示出不同时代所带给普通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演绎了不同社会背景下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和真情关怀。

  《中国故事》在表现手法上创造了一种新颖的开篇,每个故事都由一位老艺术家配画外音来讲述。讲述人包括梁音、管宗祥、于蓝、孙道临、张瑞芳、田华等一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快人快语斯琴高娃出演《外婆的故事》

  在26集的《中国故事》中,斯琴高娃一人就独占了3集,分别主演《外婆的故事》《母亲的故事》和《同事的故事》,演绎了3个完全不同的女性形象。她介绍说:“这3个主人公是完全不同的3种人。《外婆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的北方农村,讲述了宝生的外婆与他离家20多年的小丈夫的故事,我在里面扮演外婆,她是一个坚强、乐观、胸怀宽广的中国传统妇女;《母亲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我扮演一个70岁的忍辱负重的母亲;《同事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90年代,在这个故事里,我演了一个喝得大醉,非要和同事聊天的中年女人。”斯琴高娃对这部剧的评价非常高:“导演的文化底蕴非常深,人物刻画细腻、生动。虽然只有3集的戏份来发挥,但是每个角色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这3个角色对我的触动都很大,我现在还会时常想起拍摄时的情景,反复琢磨自己在表演时有哪些没能做到最好。虽然整部剧已经拍完了,但我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同事的故事》里醉酒的形象使斯琴高娃最难忘:“我第一次演喝醉的女人,不拍戏的时候有喝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但是拍戏时可是一点儿酒都没喝,那样就什么都不能演了。其实我喜欢塑造不同的形象,正好这次导演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观众看到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斯琴高娃。”李雪健出演《老师的故事》

  剧中李雪健出演了《老师的故事》,这是他首次扮演教师角色。他介绍说:“这个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农村,我扮演一个思想先进、抱负远大的乡村教师。这个故事教育农村的孩子要有远大抱负,很有现实意义。这个角色让我想起了自己童年时代的老师和少年生活。惟一的遗憾就是拍摄时赶上非典,剧组没能到更荒凉、更封闭的地方实景拍摄。”

  在休息了几年后,“重出江湖”的李雪健谈到最近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时,很自信地说:“我的身体没有问题,现在要拍的戏很多,明天要飞到安徽去拍摄《历史的天空》,3天后才能回来。明年初我准备主演一部20集的电视剧和一部电影。我现在很兴奋,因为工作起来后使我重新找到了自我。我现在对每场戏、每一天都很珍惜。”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国故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