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27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专题 >正文

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昨晚颁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晚上,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在香港会展中心揭晓,杨千女华的《可惜我是水瓶座》、李克勤的《合久必婚》等十首歌曲从105首候选歌曲中胜出,获得本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于11月16日病逝的著名词人林振强获得了金针奖,其他奖项也各有归属。北京音乐广播作为惟一内地协办媒体现场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0家音乐台为广大北京听众及全国听众直播了这场颁奖大典。

  本届主题:“我们进一小步,乐坛进一大步。”

  “女子十二乐坊”奏响开场曲

  昨天的颁奖典礼在晚8时准时开始,在日本红透半边天,劲卖150万张大碟而占据日本Oricon大碟榜冠军位置的内地新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首先奏响了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的开场曲。

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昨晚颁奖(组图)
“女子十二乐坊”奏开场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后,“校长”谭咏麟作为司仪之一与香港电台的两位司仪出现在舞台上。一身华贵的皮草打扮的阿伦引起了两位司仪的疑问,谭校长笑着解释说这样的衣服如果不在这样的场合穿,自己担心以后没有机会穿了。随后,谭校长说希望并相信香港乐坛越变越好,也正因于此,本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的主题就是“我们进一小步,乐坛进一大步”。随后现场司仪将十大金曲第一首颁给了杨千女华的《可惜我是水瓶座》。

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昨晚颁奖(组图)
谭咏麟的皮草装扮
  颁奖方式花样频出

  “小甜甜” 布兰妮越洋颁奖

  本届金曲奖的颁奖方式也是多种多样,除了歌手、导演、主办方领导担任嘉宾上台颁奖的常规方式外,许多别出心裁的颁奖方式也令观众不断得到意外的惊喜。

  一位川剧变脸大师通过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变脸最终“变”出了第二首金曲奖卢巧音的《三角志》,圣诞老人派送圣诞礼物,除了将一个刘德华亲笔签名的保龄球送给歌迷外,还将第四首金曲《风筝与风》的奖杯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TWINS。

  当然最令人惊喜的颁奖还是“小甜甜”布兰妮通过越洋电话揭晓了第六首金曲——容祖儿的《我的骄傲》。当“小甜甜”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时,引起了全场歌迷的阵阵尖叫。

  飞跃大奖由四个小太空人颁出也算是当晚又一种特别的颁奖方式。

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昨晚颁奖(组图)
Twins荣获十大金曲
  特意安排纪念张国荣环节

  陶吉吉现场演唱《American Pie》

  今年张国荣的辞世可算是香港乐坛的一大损失,所以在昨天晚上的金曲奖颁奖现场也特别安排了纪念张国荣的环节。

  当现场大屏幕上出现张国荣曾经拍过的一些电影片段以及他参加一些演唱会和颁奖典礼的资料影片时,原本喧闹的会场立刻安静下来,伴随着张国荣《追》的动人旋律,从歌手到现场观众都沉浸在对张国荣的追忆当中,全场观众用掌声向张国荣致敬。

  随后,陶吉吉用一首张国荣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时演唱的《American Pie 》表达了香港音乐人对张国荣的尊敬。

  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中的优秀流行歌手大奖揭晓方式有点特别,在昨天晚上只宣布了从50位候选歌手中入围的20位歌手,他们分别是twins、王菲、李克勤、周杰伦、孙燕姿等,随后将由现场的近万名观众现场投票,结果将在12月31日正式公布,这也算本届金曲奖的一个创新。信报记者何鹏浩

  新浪娱乐 供 图

  附:第26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完全获奖名单:

  金针奖:林振强(去世)

  十大中文金曲:

  杨千女华《可惜我是水瓶座》

  卢巧音《三角志》

  李克勤《合久必婚》

  Twins《风筝与风》

  陈奕迅《十面埋伏》

  容祖儿《我的骄傲》

  刘德华/梁朝伟《无间道》

  方力申《好心好报》

  梁汉文《七友》

  李克勤/谭咏麟《左邻右里》

  “最有前途新人奖”

  女歌手:金奖:王蓉、银奖:黄馨、铜奖:郑融

  男歌手:金奖:张敬轩、银奖:吴浩康、铜奖:李逸朗

  组合奖:金奖:BOY'Z、银奖:2R、铜奖:AT17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

  容祖儿

  飞跃大奖:

  女歌手:金奖:梁咏琪、银奖:Twins、铜奖:关心研,何韵诗

  男歌手:金奖:陈小春、银奖:梁汉文、铜奖:郑中基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

  女歌手:Twins、容祖儿、郑秀文

  男歌手:陈奕迅、周杰伦、李克勤

  CASH全球华语歌曲最佳新进作词人奖:张敬轩

  “全球最受欢迎歌手奖”

  组合奖:金奖:Twins、银奖:S.H.E、铜奖:F4

  女歌手奖:金奖:孙燕姿、银奖:梁咏琪、铜奖:陈慧琳

  男歌手奖:金奖:刘德华、银奖:陶吉吉、铜奖:周杰伦

  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奖:

  内地推荐大奖:

  李泉《流浪狗》

  金奖:刘德华《如果有一天》

  银奖:梁咏琪《两个人的幸运》

  铜奖:孙燕姿《遇见》

  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

  金奖:陈奕迅《兄妹》

  银奖:孙燕姿《遇见》

  铜奖:陶吉吉《今天没回家》

  四台联颁卓越表现大奖:

  金奖:Twins、银奖:关心妍、铜奖:何韵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