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神雕侠侣》惊现第三者“大龙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07:5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过与小龙女之间出现“大龙女”?继今年7月金庸重修《射雕英雄传》之后,新修版《神雕侠侣》下月1日面世。呼应前几部新修版风格,《神雕》的更改仍集中在“爱情”,杨过与郭襄的感情纠葛,在新版中有更细腻的描写。

  杨、龙之间可能有第三者“大龙女”的谣言传出后,网友纷纷猜测此为何人?大家都不相信杨过会移情别恋,因此有的说是杨过“宠物”神雕的小名,有人认为是两人的孩子,还有人猜是中年发福的小龙女。答案昨天从新修版《神雕侠侣》台湾的出版方远流出版公司主编李佳颖口中揭晓:“大龙女”原来是郭襄心中的幻影。

  这段情节出现在郭襄为寻杨过,被金轮法王抓到蒙古军营时。新版中的金轮法王已变成大仁大义的老好人,他在营中待郭襄如亲女,感动得郭襄拜他为师,学起“瑜伽密乘”、“般若龙象功”。金轮法王也扮演“爱情导师”,告诉郭襄她对杨过的感情没有希望。

  “大龙女”便于此时出现在郭襄的内心独白。郭襄幻想自己早了二十几年出生,先拜金轮法王为师,然后到终南山练功,比小龙女更早遇上杨过,代替小龙女照顾、教导杨过练武,成为“大龙女”。

  郭襄对杨过如此款款深情,身为“情圣”的“大哥哥”焉能毫无所动。对郭襄怜惜不已的金庸虽不敢干犯众怒、大笔一挥将郭襄许了杨过,却在新版后记点明杨过对郭襄的爱意。他说郭襄“秀美豪迈、善解人意、聪明伶俐,杨过心中早就真的喜欢他了”;而杨过苦等小龙女十六年,“郁积无可宣泄”,替郭襄大做生日,内心其实是向小龙女示威:“你还不来,我在给别的可爱小姑娘做生日了!”

  顺应郭襄情节的更动,金轮法王的结局也大翻动。他虽然被迫将郭襄绑赴高台、要挟守襄阳的郭靖投降,最后却舍命救了郭襄。为了他的改邪归正,金庸将金轮“法王”改为更德高望重的金轮“国师”。好心有好报,相信下一部《倚天屠龙记》,金轮国师苦心创造的“般若龙象功”,将会在郭襄后人灭绝师太、周芷若等人手中发扬光大。

  旧版中玷污小龙女的尹志平,因为遭尹氏后人抗议、被迫“换角”,他和小龙女所有对手戏,改由另一虚构的全真道士“甄志丙”演出。旧版中郭襄生日、杨过和小龙女的约期,都曾被金迷抓出矛盾处,新版做了改正,郭襄的生日从10月24日改为9月24日。“远流”主编郑祥琳说:“郭襄的星座从天蝎改为天秤,似乎更吻合她的个性!”(来源:扬子晚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