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神雕侠侣》:"大龙女"和"甄志丙"横空出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金庸新修订的《神雕侠侣》究竟较旧版会有哪些变动呢?据台湾媒体报道,金老修改力度较大的地方除开增添了一位“大龙女”外,还对金轮法王结局进行了改动,并用虚构的“甄志丙”替代尹志平出演那一不甚光彩的角色,与小龙女演对手戏。

  据报道,横空出世的“大龙女”并不是介入杨过与小龙女间的第三者,也不是杨过“宠物”神雕的“小名”,另不是中年发福的小龙女。“大龙女”只是暗恋大哥哥杨过的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襄心中的一个幻影。

  据悉,这段情节出现在郭襄为寻杨过,被金轮法王抓到蒙古军营时。新版的金轮法王已变成大仁大义的老好人,他在营中待郭襄如亲女,感动郭襄拜他为师,学起“瑜伽密乘”、“般若龙象功”。金轮法王也扮演“爱情导师”,告诉郭襄她对杨过的感情没有希望。

  “大龙女”便于此时出现在郭襄的内心独白。郭襄幻想自己早了二十几年出生,先拜金轮法王为师,然后到终南山练功,比小龙女更早遇上杨过,代替小龙女照顾、教导杨过练武,成为“大龙女”。

  郭襄对杨过如此款款深情,身为“情圣”的“大哥哥”焉能毫无所动。对郭襄怜惜不已的金庸虽不敢干犯众怒、大笔一挥将郭襄许了杨过,却在新版后记点明杨过对郭襄的爱意。他说郭襄“秀美豪迈、善解人意、聪明伶俐,杨过心中早就真的喜欢他了”;而杨过苦等小龙女十六年,“郁积无可宣泄”,替郭襄大做生日,内心其实是向小龙女示威:“你还不来,我在给别个可爱小姑娘做生日了!”

  顺应郭襄情节的更动,金轮法王的结局也大翻动。他虽然被迫将郭襄绑赴高台、要胁守襄阳的郭靖投降,最后却舍命救了郭襄。为了他的改邪归正,金庸将金轮“法王”改为更德高望重的金轮“国师”。好心有好报,相信下一部“倚天屠龙记”,金轮国师苦心创造的“般若龙象功”,将会在郭襄后人灭绝师太、周芷若等人手中发扬光大。

  旧版中玷污小龙女的尹志平,因为遭大陆尹氏后人抗议、被迫“换角”,他和小龙女所有对手戏,改由另一虚构的全真道士“甄志丙”演出。金庸也对旧版中许多不合理地方做了修补或说明。比如郭靖、黄蓉夫妇为何对穆念慈、杨过母子不闻不问?郭靖为何不探望在终南山被整得半死的杨过?新版都写明是受到黄蓉影响。

  旧版中郭襄生日、杨过和小龙女的约期,都曾被金迷抓出矛盾处,新版做了改正,郭襄的生日从十月二十四日改为九月二十四日。远流主编郑祥琳说:“郭襄的星座从天蝎改为天平,似乎更吻合她的个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