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大西洋故事专题 >正文
崔健与林登贝格同台 中德摇滚之父携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7:53 新华网
摇滚老歌见证历史沧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乌多·林登贝格是德国家喻户晓的摇滚明星,而崔健对于中国摇滚的意义毋庸置疑,两人又各自被誉为本国的“摇滚之父”。共同的事业使得他们之间建立了相互的信任。于是,从去年10月开始他们两人就有心要把林登贝格2002年创作的一部摇滚多媒体音乐剧《大西洋故事》搬上中国舞台,崔健将参加演出。记者昨天得到消息,《大西洋故事》已经确定于2月27日和3月4日先后在上海和北京演出,两位摇滚大腕除了在音乐剧中联袂演唱一首《我发誓》以外,崔健还将单独演唱三首作品。

  乌多·林登贝格在德国不仅是摇滚乐明星,还是一个画家,他创作的歌曲曾经影响了几代德国人。他很喜欢中国,还有一个中国名字叫林悟道。他的这部《大西洋故事》讲述的是发生在一艘从纽约开往德国不来梅港轮船上的故事。林登贝格从纽约亲戚手里继承了20个箱子,箱子里装的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迫离开德国的作家、作曲家和诗人的作品。于是,林登贝格就邀请船上的艺术家们和他一起翻唱这些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歌,老歌让人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创伤。

  据该剧中国演出的艺术指导、德国文学专家李建明女士介绍:“这部摇滚音乐剧将把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老歌用摇滚的方式演唱出来,林登贝格还对一些老歌重新填词。故事虽然发生在船上,但多媒体将投影展示一些历史画面和人物,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会给观众以很大的视觉和听觉冲击。”崔健通过其经纪人鲍尔表示:“看中这个摇滚音乐剧,是因为它不仅告诉人们历史的沧桑,更是呼唤和平的声音,我将全力以赴参加演出。”

  李建明女士还告诉记者,这个作品在德国演出时曾经引起轰动,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因为这次是在北京演出,我们也向林登贝格提出,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也有一部分犹太人在上海避难,所以20个箱子中也应该有一个来自中国的箱子,演唱的作品中希望有一首中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当然应该用摇滚风格演唱。据悉,崔健将在不久赴德国与林登贝格一起排练这部音乐剧。至于演出场地,主办者称还在考虑中。(北京青年报 伦兵)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