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偏门奖项"的竞争已提前开始 奥斯卡暗战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8:53 新华网

  离奥斯卡越来越近,一些“偏门奖项”的竞争已提前开始,比如,奥斯卡最佳化妆奖,多数大片都在暗较角力;而随着高科技对电影的影响,今年奥斯卡将推出全新的“科技荣誉奖”。今年的化妆奖竞争激烈

  美国电影学会的成员们,对今年的送审影片中化妆奖的提名正在认真考虑,因为几个片子的化妆技术各有所长,竞争也就异常激烈。

  “化妆奖成就奖”是奥斯卡25项大奖之一,今年参选的片子有《大怪物》,《冷山》,《最后的武士》,《指环王3:王者归来》,《怒海争锋》,《彼得·潘》和《加勒比海盗》。它们的化妆特技将演员们变成神话人物,古代人物,其他国家的人物等,每部各有千秋。每个评审人员将逐一将这七部片子中特色胶片各看十分钟,选出其中三部片子作为提名,或推荐单一部片子获“特别奖”。要是七部片子没有一部能让他们感兴趣的话,那么他们将提出该奖项空缺。奥斯卡将颁发“科技荣誉奖”

  美国电影学会将向开发运用机器人摄像设备和高科技技术的人和公司颁发“科技荣誉奖”,表彰他们在电影工业上的改革和创新。

  数显设计音响公司将数显技术运用到电影音响制作控制中心,是本次奥斯卡专业工具工作台最佳获奖者。库培公司的比尔·通德罗发展了摄影设备机器人,为视觉效果的提高作出了贡献。将获得技术奖的还有科达公司的四位工作人员,他们发展了胶片新技术;开发了新高速度制片机的基诺顿·GNBH公司;还有为《指环王》三部曲电影发展了表现大型战斗场面的电脑系统的斯蒂文·来杰罗斯等。他们将在今年2月29日捧到他们的“小金人”。(北京晚报王炎)(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