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最不发愁没歌可唱 苏芮3.27在首体再牵手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08:1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1983年电影原声大碟《搭错车》成为内地出版的第一张台湾唱片开始,无论对于台湾还是内地,苏芮都成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流行音乐人。她以蓝调摇滚风格终结了台湾流行一时的靡靡小调,并且风靡内地。去年,苏芮完成了恩师彭国华的遗愿,推出了她的经典歌曲重唱专辑《苏芮20年特别选集》,还在台北举行了个人演唱会,从此又开始了一段新的音乐历程。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3月27日,苏芮将带着她20年的经典老歌,与北京观众再次牵手首体。

  苏芮是一位开演唱会最不发愁没歌可唱的歌手,她的好歌多到迄今为止的每一张精选集都有“挂一漏万”的不足。35年来,她一共出版了22张个人专辑,如果加上精选集以及内地发行的唱片,总数达30余张之多。虽然人们将目光过多地集中在了《一样的月光》、《是否》、《跟着感觉走》、《牵手》等名曲上,但稍稍懂苏芮的人都应该知道,真正的好歌远远不止这些。《请跟我来》、《心痛的感觉》、《是不是这样》、《明天还是要继续》……太多太多,苏芮蕴藏在音乐中的丰富和深沉正是她的歌迷们看重的。

  苏芮曾在新唱片的发布会上说,近5年,她经历了离婚,失去了一路带她成长的音乐人彭国华,走到人生的最低谷。本来已经不想再唱了,但周围的朋友一直鼓励她。直到去年8月台湾的个人演唱会上,她知道歌迷朋友们还是那样关心自己,感动的是歌迷们同自己一起走过来了。“我不是一个追求名利的歌手,我一直认为,没有一个好的理由就不要站在舞台上。”

  让苏芮重新站在首体的具体理由是什么我们现在还无从知晓,今年3月27日,伴着一样的月光,听着一样的经典,感受不一样的苏芮,让她的歌声告诉我们。(北京青年报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