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女子十二乐坊-王洛宾作品主题音乐会专题 >正文
时尚民乐演绎神韵 女子十二乐坊横扫港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5:18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中国音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继横扫日本乐坛后,又以旋风之式吹袭东方之珠--我国香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5日,乐坊的十二位成员飞抵香港,为香港乐迷带来三场名为“奇迹香港”的音乐会。

  当晚,12位身着黑色礼服的妙龄女郎如靓丽的风景线般站在舞台中央,人手一把中国民族传统乐器,奏出充满现代气息的音乐作品。乐曲节奏排山倒海,干净而不拖沓,将一股充满现代气息,又极具东方韵味的音乐风带到了乐迷的耳旁。

  “十二乐坊”既古典又现代,既雅致又奔放的表演不仅博得了香港乐迷的喝彩,而且还赢得了数量众多的海外乐迷,尤其是日本的乐迷们,他们疯狂地喜欢上了“十二乐坊”。自去年11月乐坊的新专辑《奇迹》在日本上市以来,短短几周内发行量就达到了150万张,高居日本专辑排行榜榜首。毫不夸张的说,“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可谓如日中天。

  成立于2001年的“女子十二乐坊”由12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年轻靓丽的民族女乐手组成,她们使用二胡、古筝、扬琴等中国民族乐器,演奏出了融合拉丁、爵士乐、摇滚等包含诸多流行音乐元素的乐曲,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所迸发的能量与激情,令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不怪有乐评人说,“女子十二乐坊”让古老而纯正的中国民族乐器再焕光彩,成为中国民乐走向世界的一块试金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