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斯琴高娃新剧再演慈禧 很遗憾未能亲自配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0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未能亲自配音斯琴高娃食言

  本报记者报道 通过自己的原声为自己精心演绎的角色添彩是每一个负责任演员的心愿。作为著名演员的斯琴高娃自然也不例外,《走出蓝水河》湖北首映时,她就告诉记者,《康熙王朝》未能给自己扮演的孝庄配音很遗憾。或许是为了弥补,《走出蓝水河》中她就亲自为自己扮演的母骆驼配音,并表示今后将为自己扮演的角色配音,但是在刚刚剪接完成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里,斯琴高娃食言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是斯琴高娃继《日落紫禁城》之后再演慈禧,曾经执导过《九香》、《希望的田野》等作品的导演孙沙在看完该剧后如此评价斯琴高娃:“她在这部剧中也是很随意地把慈禧这个人物表现出来了,感觉出她的设计,感觉到她处在这么高的位置上又不能把自己的贪欲丢掉,她演的是一个具体的人,而不是概念性的了。”

  记者在看片会上也看到,斯琴高娃扮演的慈禧确实比较生活化,当有人要按乾隆批过的折子中定下的规矩办事时,慈禧回答说,“那算个屁”;刘铭传将家产变卖要把银子运到台湾抗法,这样在慈禧举办的寿宴中无钱送贺礼,事

  先张口向臣子要钱的慈禧最后却把弄来的20万两银子交给刘铭传做军费。这样的慈禧是否符合史实呢?制片方向记者透露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审看意见摘要:“该剧一改过去不少所谓历史题材电视剧不顾史实、歪曲历史的状况,全剧准确地把握了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定位准确,围绕刘铭传领导海峡两岸军民抗法保台、建设台湾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揭示了祖国大陆与台湾血脉相连、不可分割,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重大主题。”

  遗憾的是,斯琴高娃未能为自己扮演的慈禧亲自配音。剧组的人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她太忙了,排不出时间;加上剧组赶工期,争取在元旦前拿出完成片送审,这样一来,就出现斯琴高娃食言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此次为斯琴高娃配音的,并不是专业配音演员而是国家话剧院的演员李明珠。和北京电台的晓然为孝庄配音发挥的是自己声音特色不同,这次李明珠是模仿斯琴高娃的声音,“工作人员把李明珠请来让导演听听,通过即可”。此外,给刘铭传配音时也是努力模仿他的扮演者刘德凯的声音。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斯琴高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