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联欢晚会结束最后彩排又有大腕阵前落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6: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在除夕夜拉开帷幕。昨(19日)晚,央视对晚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备受关注的晚会节目单也几经修改最后确定。据悉,当晚彩排结束后,春晚评审团又放“两枪”,杨少华、杨义爷俩的化装相声《贺岁片》与师胜杰、孙晨的相声《今天我上镜》“光荣牺牲”。目前,相声类节目硕果仅存的就只剩下冯巩、侯跃文两人牵头的多人相声了。

  杨少华、杨义父子走人

  杨少华、杨义父子俩为上春晚,付出了不少心血,前4次彩排均获通过,更获得不少好评。为何没有闯过最后一关,现在还没有正式说法。不过谈起这个话题,春晚编导组一位幕后精英也很无奈,“现在相声确实抢不过小品的风头,就拿今年赵本山的小品来说吧,本子并不是近年来最出彩的,但只要老赵往台上一站,那满场的欢呼声、掌声、笑声就不断,这种人气哪个相声演员也比不了,真是不服不行呀!”

  “孙悟空”六小龄童急进剧组

  有扫兴走的,也有意外来的。记者昨日获悉,因为有关部门领导嫌晚会的“猴戏”不够精彩,“孙悟空”六小龄童被紧急招进了春晚剧组,在《群猴闹春》中带领众小猴表演助兴。

  昨日,六小龄童的哥哥章金彦向媒体透露:“春节晚会最后审查时,有关部门领导看完后感觉,猴年怎么没有一出好的‘猴戏’?于是,春晚导演立刻打电话通知六小龄童加入剧组。他前天刚从北京回上海准备过春节,顺便休息几天。没想到,昨日上午9时就接到电话,让他紧急进京彩排节目。”据章金彦透露,“春节晚会原来就有一个《群猴闹春》的节目,这个节目很重头,有杂技团的小演员,还有功夫不错的武师。这次请六小龄童做主角,是为了加重这个节目的‘猴’味。”

  六小龄童的新书《六小龄童·猴缘》的编辑文超也证实了这件事:“六小龄童确实进了春晚,今天早上我正在和他讨论新书的事情,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就十万火急地坐飞机飞到春晚彩排现场。”

  杨利伟担当零点仪式主持

  另外,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主持人目前已全部确定,除倪萍、朱军、周涛、李咏外,航天英雄杨利伟最后被确定为零点仪式主持人。据了解,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为弱化主持人作用而着意推出了“祝福人”的角色,通过选取在各行业内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向全国人民、世界华人传递美好祝福,表达各界人士祝愿民族昌盛、祖国富强的共同心声。航天英雄杨利伟、影视导演张艺谋、冯小刚,排球名将赵蕊蕊四人被确定为“祝福人”的候选人。最终杨利伟成为惟一的“祝福人”,而其身份也由“祝福人”改为了春节联欢晚会零点仪式主持人。

  在昨晚的第五次彩排中,航天英雄杨利伟首次亮相彩排现场,并与倪萍等一起过了一回主持瘾。

  据了解,今年零点的节目定名为《飞天英雄红旗颂》。届时,杨利伟将与陪伴他一起周游太空的五星红旗一起,代表全世界的华人向祖国祝福,这一时刻也将成为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一大亮点。

  备播带录制完成确保不出纰漏

  据悉,昨日的最后一次彩排,春晚也录制了备播带,备播带演出将完全按照直播的进程分秒不差地进行,就连观看晚会的观众也一模一样。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直播前录制备播带,是为了确保不出现任何一点纰漏,特别是一些带有高难度的杂技、魔术,以及像川剧《变脸》这样的绝活,稍有不慎便会“穿帮”。备播带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有关人士对此揭秘:“都是延时器帮了忙。”实际上观众看到的直播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分秒不差”的直播,直播现场的时间要比实际时间快6秒钟。直播当晚,备播带将同步运行,要是哪个节目出现差错,导播室就可以紧急切换,天衣无缝地把差错“堵”在节目现场。在过去的春晚中,此“替身”曾多次救场。本报记者曲作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