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乐坛扫黑:廉署正式起诉数位高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0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廉政公署去年中反转乐坛,针对《劲歌金曲》流行榜贿选案的“舞影行动”,经过半年调查,昨日正式落案起诉前环球唱片有限公司总裁陈少宝(真名陈世明),指他涉嫌收受68万元贿款,作为修改歌手麦浚龙(Juno,真名麦允然)合约的报酬,被控两项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罪名。49岁的陈少宝现获准保释候查,今日在东区裁判署提堂。

  公司董事涉 9万贿赂陈

  廉署于同案中亦落案起诉另外两人,今日提堂。 1人是公司董事蔡汉华(51岁),涉嫌向陈少宝提供9万元贿款,作为陈把环球某些歌曲版权转让的报酬。

  另一被捕者为任职司机的张起健( 41岁),涉嫌在无合法权限及解释下,向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总监何丽全,披露正接受廉署调查。

  廉署称,陈少宝涉嫌于去年 5月至 7月,向麦浚龙的经理人公司“中间人”杜杰豪,索取80万元,其后接受杜提供的68万元。据悉,廉署于案中使用摄录机,拍摄到陈少宝在澳门收受贿款的过程。

  控罪称,有关怀疑贿款是给予陈少宝批准更改麦浚龙与环球合约关系的报酬,以及加快终止该份“环球”与麦浚龙及 MellowStudioLimited之间艺人合约,并以“发行合约”取代的报酬。

  司机控向何丽全披露被查

  廉署另起诉一名公司董事蔡汉华,指他于去年 2月21日向陈少宝提供9万元。控罪指有关贿款是作为陈少宝把属于“环球”财产的某些歌曲版权,转让予一间台湾公司“启航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与陈少宝保持友好的报酬,方便未来与环球协商歌曲版权转让。

  而被控的司机张起健则因违反《防止贿赂条例》,向何丽全披露自己是该调查的目标。

  廉署去年 7月采取“舞影行动”,轰动娱乐界, 4日内拘捕28人,包括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助理制作总监何丽全、《劲歌金曲》监制陈家伦、英皇老板杨受成、环球唱片港区总裁陈少宝、歌手麦浚龙及麦的父亲中建电讯主席麦绍棠等。

  其间,多名歌手被带走助查,包括容祖儿、谢霆锋、郑希怡及陈奕迅等。

  廉署怀疑多名唱片及娱乐公司高层、歌手,向身为公职人员的TVB高层,提供贿款,以提高歌手曝光率及夸大唱片销量,藉以催谷歌手人气,并优待歌手稳占金榜高位及得奖。

  调查间,廉署发现“案中案”,包括杨受成涉嫌行贿以取得美国签证;另中建电讯主席麦绍棠则涉嫌通过贪污手法“做市”操控公司股价,但廉署至今未就两宗事件正式落案起诉。(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