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心音乐 一天一张过大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47 长江日报
  每逢假期,都会习惯性地找找可听的音乐。因为习惯在五色的影视和频繁的聚会之后,给自己一段时间闭上眼睛。

  这里搜罗的7张专辑,有流行,有另类;有欢快,有深情;有幽默,有愁绪。从初一到初七,7种不同的心境,自然要用7种旋律来打动。只要用心去聆听,总会有一段旋律在前面等着你。【初一】心情指标/专辑特色:激动/欢快
推荐:萧亚轩《第五大道》出品:维京百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Elva萧亚轩的第7张国语专辑。纽约的“第五大道”对很多人而言就像梦想天堂,那里除了是顶级名牌的代表外,更是引领世界风潮的指标。而Elva专辑取名为《第五大道》,想表达的就是“梦想”与“完美”。主打歌《爱情通关密语》再创Elva舞曲新风潮。专辑中还收录了两首电影主题曲,《地下铁》由姚谦填词,Elva的吟唱带出几米绘本中清新而又迷离的意境。梁山伯的表白《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则憨厚与深情并具。

  【初二】心情指标/专辑特色:喜悦/诙谐
推荐:《梁山伯与祝英台》出品:EMI
  该专辑是一张非常有趣的电影原声碟。专辑中收录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被分为9段乐章,完整演绎整个“梁祝”故事不同段落的起承转合,在每段乐章之前,加入剧中梁山伯(萧亚轩配)、祝英台(刘若英配)的对白,让听者更容易进入情境。

  萧亚轩演绎的《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很好地表现了梁山伯的憨直与深情,刘若英演唱的《蝴蝶》旋律动人,凄婉哀艳,祝英台的柔情和勇敢被诠释丝丝入扣。最搞笑的是B.A.D组合演唱的“马文才”的主题曲,相对与马在传统故事中的仗势凌人,B.A.D的演绎不脱反派性格,但处理得较为诙谐逗趣,既可恶又可笑。整首歌融合嘻哈节奏,加上有趣的歌词,为整部戏的典雅配乐注入另一种幽默风味,让人不由得会心一笑。

  【初三】心情指标/专辑特色:趋静/另类

  推荐:杨乃文《杨乃文第一张精选》出品:滚石

  1995年,在实验性小样中初试啼声的杨乃文,用令人惊艳的声音唱出《爱上你只是我的错》;1996年,她在魔岩校园演唱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第一首爆发力十足的创作《FEAR》;2001年的《应该》,让人听到她的另一种可能;2002年,除了爆裂十足的现代摇滚风外,杨乃文又唱出了娓娓道来的古典优雅的《MoonRiver》,更让人忍不住要想:她的声音还能有什么样的表情?

  这张精选辑收录了杨乃文的《Silence》、《应该》等17首经典曲目,外加3首新歌。其中《爱上你只是我的错》是杨乃文涉足网络电影处女秀《175度色盲》的主题曲,扣人的声音搭配空心吉他,似乎在有意无意间一点点敲击着听者的心。

  【初四】心情指标/专辑特色:沉静/清新

  推荐:张清芳《感情生活》出品:丰华

  这张专辑是张清芳和张曼娟的二度合作,10首歌概括了一个女人在不同阶段的感情生活与情感面向。张曼娟贴入人心的歌词,由张清芳澄澈温暖的嗓音,做了最细腻自然的诠释,让人倾听专辑的同时,就像是分享着这两个女人的交心情话。

  主打歌《恋人的保存期限》描写的是追求爱情的渴望,现代人的爱情,保存期限甚至比一个罐头还要短得多,歌词富有故事性,阿芳的声音也在清甜之中有了很多变化。

  【初五】心情指标/专辑特色:迷茫/沧桑

  推荐:陈升《魔鬼A春天》出品:滚石

  一直都是在很迷茫的时候才会想起听陈升,那种粗犷的声音和歌中温暖的慰藉,让人觉得心里很踏实。但在欢乐、嬉闹的时候,就嫌他像过时的衣服,显得土气。这种情绪要到下一次听陈升的时候才会改变。听来听去,不得不承认,陈升的歌自有他特殊的魅力。就像他的精选辑名称开始总是用“魔鬼”一样,就像魔鬼一样,有着无穷的魔力。

  这张双CD的精选辑,正是陈升的“魔鬼足迹”。《把悲伤留给自己》、《别让我哭》、《OneNightInBeijing》、《思念人之屋》、《关于男人》、《恨情歌》、《风筝》,足以让喜欢陈升的人听到每一个毛孔都舒张开来。希望陈升能如他所想,让他的音乐就像一年生的植物一样,凋谢了,但在春天来临时又将再度绽放,5年,10年。长一些,再长一些。

  【初六】心情指标/专辑特色:疲劳/深情

  推荐:阿杜《哈罗》 出品:索尼

  出到第3张专辑的阿杜开始有了新的尝试,不过为保险起见,他选择让坚持和创新各占了专辑的1/2。主打歌《哈罗》是走阿杜的老路子,依然深情款款,嗓音依然揪心、沙哑,虽然歌曲没有《天黑》那样上口,但对熟悉阿杜的歌迷来说就没有接受的障碍。MV邀请赵薇出任女主角,无疑是出于人气的考虑,也的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戴佩妮为阿杜写的《无能为力》,失真吉他噪音带出能量十足的鼓击,然后以清爽的吉他和弦制造出一点英式摇滚的气氛来,虽然阿杜还是习惯地保留了传统抒情歌曲的唱法,缺乏做乐队音乐的整体感觉,但相对于以往嘶哑的深情呼唤,已让人耳目一新。另外,阿杜与小师弟林俊杰合唱的《小说》,一个沙哑一个高亢,对比鲜明而富有余味。

  【初七】心情指标/专辑特色:忧郁/悲伤

  推荐:阿桑《受了点伤》 出品:华研国际

  阿桑的走红,要感谢偶像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实在是好听。以至于经常有朋友打听谁唱的。阿桑的这张《受了点伤》,延续了《叶子》伤情感人的路线。不过说实在的,阿桑的嗓音天生沙哑富有磁性,确实很适合煽起听者的悲伤情绪。《任凭摆布》是第三者无奈的痛苦,《看透》是无数伤心往事的积累,一点点地将《受了点伤》变成了“很受伤”。特别地是《让我爱》和《温柔的慈悲》,前者简单的旋律与充满巧思排比的歌词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后者原是林良乐的畅销单曲,被阿桑唱来,别有一番滋味。专辑还收录了《叶子》的两个版本,无疑会吸引更多的关注。记者王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