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奥斯卡”《冷山》荣获13项提名 妮可无缘角逐女主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2003年度提名名单19日出炉,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冷山》再度成为最大热门,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共13项提名.但令人大感意外的是,本是各大奖项宠儿的妮可·基德曼却意外在此次的名单中缺席,反倒是年仅19岁的新秀斯嘉丽·约翰逊以二部影片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大出风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今年妮可·基德曼多产到有三部影片———《狗城》、《冷山》和《人性污点》角逐BAFTA,但最后竟夸张得没凭任何一部入围,反而是她的闺中密友娜奥米·沃兹、以及《母亲》(TheMother)的安妮·瑞德(AnneReid)、《杀死比尔》的乌玛·瑟曼,有份竞逐最佳女主角项目。其中最受人瞩目的,以《迷失东京》、《戴珠耳环的女孩》两片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项的斯嘉丽·约翰逊莫属,在此前的金球奖提名中,她也同时以这二部片入围最佳女主角,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性格男星西恩·潘此次同时也以《神秘之河》、《21克》占据两个最佳男主角提名。一人同时入围二个男主角或女主角奖项,在以往BAFTA史上,只发生过三次,分别是安东尼·霍普金斯、米兰达·李察森以及乔弗瑞·拉什,而且他们都因其中一部影片得奖,中奖率可谓百分之百。提名的最佳男主角除西恩·潘外,还有《21克》的另外一位主演本尼西奥·德·托罗、《冷山》的裘德·洛、《迷失东京》的比尔·墨里和《加勒比海盗》的约翰尼·德普,而《怒海争锋》男主角罗素·克洛则意外地未获提名。

  《冷山》和《魔戒3》分别获得13和12项提名,当算本届BAFTA最风光影片,《戴珠耳环的女孩》则有十项入围,实力惊人,而《怒海争锋》和《迷失东京》也各有八项入围。最令人意外的是去年英国的卖座片《日历女孩》(CalendarGirls)在这次提名中竟然空手而归,连一项提名也没捞到,甚至在年度英国最佳影片单元中也遭到冷遇,该单元由《冷山》、《戴珠耳环的女孩》、《尘世之间》、《真爱至上》和《TouchingTheVoid》5部影片分享提名。

  (网易)

  (侯颖/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