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岭南明星歌舞迎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台军民联欢晚会首次以招标方式确定承办权

  本报记者 邓琼 摄影 侯恕望

  昨晚,“金猴闹春”的喜庆场面驱散了广东并不常见的冬夜严寒———上千名观众来到中山纪念堂,观赏了一台欢乐温暖、别有韵味的“2004年广东省军民春节联欢晚会”。这台晚会之所以“未演先热”,主要是因为它的承办形式首次从原来的政府下达行政指令变为公开招标,而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与广东电视台节目中心的联合中标,也首次把在省直艺术院团手中“掌”了14年的晚会承办权抓到了自己手中。也正是这个原因,今年的晚会比往年更注重电视播出的画面感和紧凑性。
舞台由无数鲜花搭就,大幅鲜艳的舞台背景频繁更换以适应花市拜年、“神五”升空、岭南春雨、戏剧联唱等场景。晚会各种艺术形式杂糅并举,小品联歌曲,舞蹈加快板书,既呼应了新春佳节的热闹欢快,又大大提高了舞台表现力。

  戏剧是每年春节联欢晚会不可少的内容,昨晚的这个环节设计得十分巧妙。先是来自北京的一群小“京剧”上台唱念做打,接着京剧名家于魁智一段“拿手戏”技压全场。随后亮相的则是广东的“三大剧种”,只见汉剧的李仙花、潮剧的张怡凰和粤剧的李淑勤依次登台,做“同题作文”———分别演唱自己剧种的穆桂英唱段。当人们还在为古代女中豪杰的丰姿喝彩,舞台上又陡然出现海军南海舰队女子陆战队挥拳练兵的飒爽英
姿,华彩戏服与现代迷彩服互相衬托,历史与现实交错,尽显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晚会上担纲演出的大多是岭南本土的明星,李素华、唐彪、常安等都有上佳表现,已定居珠海的著名歌唱家胡松华首次为广东的春节联欢晚会带来了他的《赞歌》。专程赶来的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克里木也献上了脍炙人口的《新疆好》,这些歌曲连同朝鲜族的《桔梗谣》、藏族的《青藏高原》一道,营造出各民族团结繁荣、欢庆佳节的氛围。杂技《太空畅想》和小品《寻找“难忘的眼睛”》紧扣时事,扣人心弦。身着银灰色宇航服的杂技演员利用蹦床和道具,模拟太空人的失重状态,畅想浩瀚宇宙的神奇瑰丽。而小品则与本报曾经开展过的“好想看看你的脸”有异曲同工之妙,都以非典康复病人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为主线,向白衣天使致敬。小品表演结束后,12对曾经战斗在医护一线的年轻人走上舞台,在钟南山院士的主婚下,完成了喜气洋洋的终身大事,成为全场的焦点和高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