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央视电影频道独家献映 浓墨重彩话《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作为全球第一家播放影片《英雄》的电视媒体,央视电影频道(CCTV-6)将在大年初一(1月22日19:45)为您送上这部张艺谋导演,陈道明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甄子丹等众星云集的精彩影片。在这之前,不妨通过下面罗列出的七大看点再次领略一下它的经典之处……

  看点一:最壮观的场面

  《英雄》最大的特点应该算是场面宏大,动辄成百上千人的大场面比比皆是。其中最有气势的应该算是影片开始时那场戏:无名奉命去见秦王,黑马扬蹄、乌云扑面,秦王出场时,大殿前几千人整齐肃立,场面之壮观令人不禁唏嘘。

  看点二:最另类的秦始皇

  陈道明饰演的秦始皇也许是迄今为止最另类的一个秦始皇。他不再是那个残暴肆虐的王者,相反却变得很有人情味儿。他得知残剑放弃刺杀他的机会后,顿起英雄惺惺相惜之意,更感慨道:“想不到最了解我的人竟是我通缉的头号要犯。”对于这样一个秦始皇,很多人曾抱有置疑,是篡改历史?还是艺术的演绎?相信只有仁者见仁,志者见志了。

  看点三:最动人心魄的鼓声

  《英雄》沿用了《卧虎藏龙》的作曲大师谭盾,这次的音乐中融入了更多民族的风情,而片中鼓点的运用尤为出色。在影片的开头,鼓声隐隐响起,整齐而磅礴,顿时营造出一股动人心魄的杀气。

  看点四:最惊艳的扮相

  片中有许多场景都是在廖无人烟的旷野完成的,因此拍摄时风沙很大,演员各个都被吹得十分狼狈,但在镜头里观众却丝毫不会察觉到,相反各个飘逸悠扬的装束总能令人眼前一亮。这其中张曼玉的扮相尤其惊艳,在飞雪和残剑初次相见时,她一袭绿衣,背后是飞流直下的瀑布,唯美至极。

  看点五:最唯美的武戏

  “绿波荡漾”、“黄叶翩飞”这两场武戏拍得最漂亮,尤其是如月和飞雪在树林中的那场打斗戏,其精妙程度可与《卧虎藏龙》中竹林打斗的那一场比肩。最妙的是,飞雪杀死如月后,树林瞬间变红,仿佛是被如月的鲜血所染。

  看点六:最出色的身手

  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陈道明,几乎每位主演都有不少的打戏,但这其中无疑属李连杰最为醒目。“棋馆大战”中,影片的第一场重头动作戏就在无名与长空两师兄弟之间展开了。无名长剑,长空银矛,在巨大的棋盘式庭院中打斗起来,黑色的空间与深色的服饰配合得天衣无缝。

  浓烈的色彩、浩大的场面、精湛的演出、唯美的画面、超强的演出阵容……还有什么理由不期待英雄们的到来,大年初一(1月22日19:45),相约央视电影频道CCTV-6,相约《英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英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