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猴年春晚精彩纷呈 文化名人说长道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8:14 天津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又是一度春风来,又是一年除夕夜。春节联欢晚会伴随着欢笑、伴随着酒香、伴随着从天而落的雪花、伴随着远道而归的游子,又如约而至了。尽管人们对它的评判不一,但作为一种文化已深深地注入了我们的生活。人们期待着并希望它更完美。昨晚,本报记者四路出击,连夜采访了不少文化界名人,且听他们如此道来。

  张良(电影导演):今年的春节晚会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不仅有《祝福春天》
、《实心汉子》等一批歌舞节目,更有很多小品节目,如《讲故事》、《兄弟》、《都是外乡人》等,它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新春的新气象。这是情感的寄托,是精神的大餐,它把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

  梁音(电影表演艺术家):春节晚会味道很浓,气氛融洽,让人开怀大笑。巩汉林、韩再芬、柏青的小品《都是外乡人》逗人喜欢;张帆的杂技《软钢丝》更让人爱看;阿杜、齐秦、莫文蔚等表演的歌组合《温暖》、《龙拳》、《外面的世界》等,充满活力,气氛很足,让人高兴。看春节晚会,就是要一个热闹的气氛,红红火火的场面。

  何赛飞(越剧、影视演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晚会节目丰富、新颖,其特点是小品节目多,且质量上乘。尤其是开场节目歌舞《祝福春天》,气氛热烈,色彩斑斓。不足的是,大多数节目没有新意,大同小异。

  王、陶红、田海蓉(影视演员):春节晚会,就是给大家一个热闹气氛,喜庆景象。不过,今年的春节晚会热闹是热闹,红火也红火,但是,除了几个小品外,并没多少新意,跟往年比没有多大区别,一句话,不够精彩。希望春节晚会集思广益,越办越好。

  吴若增(作家):今年是猴年,所以今年的春节晚会也与猴年十分协调,无论是小品、相声和歌舞,都很热闹,不足的是文化含量不高,许多节目都给人凑份子的感觉。我个人认为,每年的春节晚会央视都要投入很多的人力物力,实在是没有必要,春节晚会每年都想火爆,可又总是弄得跟猴戏似的,实在不可思议。另外,观众也没必要对这台晚会抱太大的希望,如果都能以一颗平常心对之,可能效果会更好。

  肖克凡(天津作协文学院院长):春节晚会是一种艺术形式,任何艺术形式都有其局限,要求春节晚会年年出新不太现实,从这个意义上讲,对春节晚会的要求不能太高。今年晚会的一些节目,尤其是语言类节目,还是能够反映我们的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另外,国外的艺术家参与到春节晚会中来,也说明我们的祖国正在被世人瞩目。

  薛宝琨(南开大学教授、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十二生肖大拜年》这段群口相声和《让一让,生活真美好》这个小品是不错的。它们的现场气氛火爆,集中一批明星进行展示,让观众看到了更多的“熟脸儿”,也正是过年时大家所需要的。这两个作品的“包袱儿”挺多、挺脆,适合过年气氛。个别不合理的“包袱儿”,可以在今后的演出中慢慢调整。

  马志明(相声名家):看了今年春节晚会的节目后十分惊喜。同行们崭新的创意观和植根生活土壤的创作灵感让我从心底里佩服,几个语言类的相声小品节目各有特色,年味儿足,够棒!今后,我在表演中也应该注意扣紧时代脉搏,演观众最爱看的节目。

  李增祥(八一礼堂剧场主任):今年的春节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一组节目的编排都有自己的思考,场景布置的视觉冲击力很强,红红火火,让人高高兴兴。过一段时间,我们争取把一些好节目接到天津来,让天津的观众好好看看,再过过瘾。本报记者吴中华 周凡恺 张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