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邀你银屏过大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活中亦是平易的大姐倪萍讲述“浪漫的事”
  一直处于公众视线中的倪萍,从主持人的岗位上“淡出”以来,先是在电影《美丽的大脚》中大露了一回脸;如今由于“人事关系”已正式转到央视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所以也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大过拍戏瘾了。春节期间播出的20集电视剧《浪漫的事》,就是她“关系转正”之后领衔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

  这是“平民导演”杨亚洲继好评如潮的《空镜子》之后又一部贴近百姓生活,反映小人物悲欢离合的力作,也是杨、倪两人继电影《美丽的大脚》之后的“梅开二度”。

  电视剧《浪漫的事》,是有关一个母亲(彭玉饰)和三个女儿的故事。围绕着亲情、爱情和四个女人的婚姻展开,让人在欢笑和泪水之中明白:幸福和浪漫都是在一粥一饭的日子里,而不是在貌似完美的传说之中。剧中倪萍扮演的大姐宋雪,在众人眼里有一个完美的家,可是在儿子飞飞生日那天的走失,使这个家瞬间陷入了黑暗之中。原本恩爱的夫妻想彼此安慰,却有意无意之间伤害了彼此,最终在心力交瘁之下无奈选择了分手。这个角色与倪萍在《美丽的大脚》中饰演的乡村教师张美丽有很大的反差:张美丽个性鲜明,外在的表演挺多,人物容易出彩;而宋雪更多的是走内心的戏路,因此人物心理的分寸须拿捏得十分准确才会打动人心。面对这一挑战,倪萍非常兴奋,这些年自己婚姻生活的风风雨雨,让她有了深刻的感悟,因此展现宋雪复杂的内心世界颇为细腻,表演层次感清晰,收放自如,让导演杨亚洲十分满意。

  拍这部戏的时候,正遇上“非典”猖獗,但全组上下团结一心,没有人打退堂鼓。倪萍不仅剧中是“大姐”,平时在剧组也是一位平易可亲的大姐。清晨谁没吃早饭,她就会悄悄奔去买了早点来送到他手中;有的工作人员没时间洗衣服,她会主动拿出簇新的汗衫,像“大姐”似的命令“弟弟”换衣、洗澡。倪萍如今是“腕”级演员,可是在剧组,大伙儿都觉得她是一位可亲的大姐。

  (钱烨)

  (央视一套1月27日晚20:00开播)

  陈瑾的“生死十七天”感受生命之重

  由陈瑾、巫刚、侯天来、胡可等人主演的24集警匪剧《生死十七天》,讲述了一桩发生在天津的真实故事:新世纪公司总经理程纪周的儿子程冬冬,为了使即将离异的父母复合,设计将自己“绑架”,却不料节外生枝,绑架案弄假成真……一对即将分手的夫妻,一个被绑架的孩子,一场残酷的商战,造就了惊心动魄的十七天。而情场、商场、战场三条线索的交织进行,也让演员演得十分过瘾。

  “不到生死关头,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出演剧中女主角周琳的陈瑾由衷地感叹。陈瑾坦言,这个角色有很大的挑战性,大事件只是一个背景,重要的是这十七天中人物情绪的转换。陈瑾觉得她和剧中人有着某种相通的东西,那就是人心中那种希望与绝望并存、对生活既热爱又恐惧的矛盾情绪。从这个角度出发,陈瑾也在表演中,对人物的有些行为和感情的表达进行了调整。剧中有一场程氏夫妇在警察局互相认错、道歉的戏。陈瑾在研读了剧本后认为,这不符合人物倔强的性格,因为场合和时机不对。在与导演沟通、商讨之后,将情节改成:程氏夫妻因为孩子被绑架生死未卜,而孩子的舅舅周勇也被牵涉其中,两人烦恼忧心,在家里借酒消愁。带着酒意,平时互不服输的夫妻俩有了情感交流,也表明了心意。还有一场戏,讲即将离婚的周琳,发现儿子不见了,去质问丈夫。却发现丈夫在办公室与情人在一起。陈瑾在表现这段情节时,是这样把握人物情绪的:她完全忘了当初的来意,仅仅是一个妒火中烧的妻子,想和丈夫吵架却又拼命克制,一点也记不得儿子的事了。歹徒的勒索电话打过来了,她才回过神来。演员的精彩表演,是这部电视剧的一个亮点。(庄瑜)

  (东视新闻娱乐频道1月23日20:00开播)

  胆气过人拍《飞鹰》杨紫琼驾车飞长城

  素有国际“第一打女”之称的杨紫琼,在新春佳节隆重登场的影片《飞鹰》中又有惊人表现,成为第一位驾驶摩托车飞越长城的女演员。

  《飞鹰》故事源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萧平创作的《女飞侠黄莺》及倪匡原作《女黑侠木兰花》,被誉为是中国版的《蝙蝠侠》。由于故事发生在未来,所以影片充满未来感与动漫感,主演的造型风格前卫,动作设计包含着喜剧元素,“武打、笑料、悬念”三位一体。

  杨紫琼饰演的“飞鹰女侠”黄鹭鹭,白天是事业成功的职业女性,晚上是铲奸锄恶的飞鹰女侠。她喜欢在打击凶犯后,将他们留给警方处理。她既性感又神秘,武功高强,却不喜欢杀戮。杨紫琼一改以往纯粹打女的形象,把黄鹭鹭塑造成既有敏捷身手,又有气质魅力的都市女性。有一次,杨紫琼一个踢腿的动作做得很漂亮,导演却要重拍,原因是她踢腿的时候没有笑。杨紫琼说:“我这才知道改变以前的形象有多难。”在影片中,杨紫琼奋力搏击之余露出的浅浅一笑,将“飞鹰”的豪迈与柔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一改她以往的冷面杀手形象。

  在《飞鹰》中,杨紫琼不仅有大量动作镜头,还有一场与国宝熊猫的对手戏。剧情讲述飞鹰追赶偷走熊猫的坏人,要飞越长城追捕。最初摄制组向有关部门申请借用熊猫拍戏时,担心此愿难以实现,没料到四川熊猫保护中心对影片中勇救熊猫的内容十分支持,于是决定破例,首次借出熊猫拍戏,令杨紫琼喜出望外。不过,由于保护中心要求必须在熊猫生活的环境拍摄,摄制队只得专程飞往四川,并为熊猫购买了三百万元的保险费。参与拍摄的熊猫叫“英英”,七个月大,重一百磅,十分可爱。正式拍摄时,“英英”开始还很温顺,可没多久它就有些脾气了,还连咬杨紫琼的手臂,这使杨紫琼真有手足无措之感,难怪她坦言道:“和熊猫拍戏,比打一套拳还累。”然而,对“英英”的特殊感情,使杨紫琼拍驾驶摩托车飞跃长城的镜头时产生了“动力”,她足足苦练了两个星期,创下了一次飞越万里长城成功的纪录。

  在影片中,“飞鹰”的造型千变万化,这让杨紫琼成为从影以来造型最多的一次,而使杨紫琼难以适应的是,她必须穿着高跟鞋及皮靴拍动作戏。拍古装片还可以虚化很多武打动作,而时装片就不能,一招一式都是真的,于是杨紫琼和在影片中扮演神探文仁的任贤齐和扮演女杀手“珍”的李冰冰大打出手,都是“真刀真枪真打”,难怪导演马楚成对《飞鹰》中的打斗场面表现得相当得意,他颇为自信地称:“我相信《飞鹰》中的这些打斗场面是观众从未见识过的,到时肯定会让大家大呼过瘾。”

  (宜人)

  (1月22日起上海各首轮影院上映)

  各路明星在“阳光天井”里“集合”黄宏父女合演喜剧

  黄宏自编自导自演的贺岁片《阳光天井》,讲述了离婚男人田玉敏(黄宏饰)带着8岁的女儿妞妞生活。女儿不知道父母已经离婚,以为妈妈远在美国。为了不使女儿受到伤害,田玉敏求助于同事张红(江珊饰)。不料,一个电话被妞妞识破,田玉敏与张红无奈之中只好假扮夫妻,由此产生了一连串的笑料……

  该片的一大亮点是二十位全明星阵容的集体亮相:有朱旭(邻居残疾老人)、陈建斌(同事)、蔡国庆(发型师)、周涛(售货员)、英达(大款)、牛莉(服务员)、王思懿(游泳教练)、朱军(警察)、雷恪生(卖蛋人)、倪萍(亚军妈)、侯耀华(出租车司机)、孔祥东(钢琴老师)等。黄宏说:“这些人由于是客串,所以我通常是根据他们本人的特点来选择相近的角色。比如,英达的外形就很容易让人接受他就是大款,而蔡国庆更接近于一个美发师,像侯耀华比较能说,跟出租车司机比较像。”当然,黄宏还特意让一些演员找“反差”,比如倪萍以前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善良,这回偏要她演一个苛刻的小市民,还有像牛莉,她以前演的女孩都比较有气质,这回让她演一个很俗气的服务员。黄宏表示这么多的明星加盟不会导致喧宾夺主:“客串的明星与主演之间是互相促动的关系,有助于彼此的发挥,决不会淹没了影片的主体。”《阳光天井》是一部喜剧,为了让影片产生更好的效果,黄宏特别邀请了自己的女儿黄豆豆来饰演影片中和她年龄相仿的妞妞,这对生活中的父女,由于平时有交流,所以演起戏来也特别默契。在影片中,他们共同演绎了单亲家庭轻松诙谐、感人至深的父女亲情。至于黄宏与江珊饰演的角色最后是否终成眷属,黄宏表示:“还是等观众看影片时来揭开这个谜底吧,反正现在‘老少恋’是比较流行的。

  (洛和)

  (1月23日起全国各地影院上映)

  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再携手“铁三角”重出江湖

  30集电视连续剧《布衣天子》最令人关注的,还是“荧屏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的再次携手,就像他们“自诩”的那样:只要三个人在一起,就特别有戏。当然,拥有亮丽的外表与娴熟的演技的台湾明星吴辰君、贾静雯的加盟,也为该剧增添了光彩。

  《布衣天子》中张国立扮演的江湖郎中洪立,因为与乾隆皇帝的名字“弘历”同音,而且又相貌相似,八面玲珑的他被太后选定为乾隆的替身,以保张铁林“龙”身安全,并备不时之需。于是,一个真命天子,一个布衣百姓,一个风流乾隆,一个才艺郎中,双龙相会,真假难辨,演绎出一个又一个绝妙的搞笑故事……

  王刚此次在《布衣天子》中再度扮演和,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和变成了一位武功高手。已多次表示不演和的王刚对于再次食言如此解释:“这次是被张国立一伙人‘拖’进剧组的。和都演到这个份上,也不想再重复了,但老朋友非请我再来一把,只好再坏一回。”事实上,《布衣天子》中的“和”一角相比以往更具立体感,除了狡猾、贪婪的本性外,还极富有政治韬略和人情味,能够以政治家的气魄和胆量,以国家利益至上的大局观辅佐皇上,十分体恤皇帝。王刚希望以此为他的“和生涯”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张国立在剧中身兼皇帝和平民两个身份,惹出了不少的笑话,却也干了不少好事。张国立说:“这个人物的性格与以前演过的纪晓岚和康熙都不一样,他带有一点韦小宝的滑头劲。”

  (庄瑜)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1月23日19:10开播)

  倪萍近影胡兴泉摄

  “飞鹰”杨紫琼

  《生死十七天》

  荧屏“铁三角”

  黄宏父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