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人争看“康家出游选媳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台春节晚会凸显岭南味

  本报记者 李丽

  昨晚大年三十,各大春节晚会竞艳荧屏,广东电视台播出的2004春节晚会给广东观众送去了欢乐笑声。

  这是广东电视台继2003春节晚会之后推出的又一台春节盛宴。晚会沿袭了去年春节晚会的开放式风格,采用外景剧加舞台表演的独特架构,《外来媳妇本地郎》中诙谐逗趣的“康家老少”依然大唱主角。整台晚会紧扣“康家出游选媳妇”的主题,将十二段爆笑小品和精彩歌舞巧妙地串联起来,岭南风情和搞笑剧情相映生辉,绚烂歌舞与本土文化共冶一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绚烂外景入镜来
  晚会将主舞台设在了气势恢弘的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凤凰广场内,而摄制组更是第一次走出广州,先后奔赴阳江东平渔港、梅州客家围楼、开平碉楼、深圳民俗文化村和深圳明斯克航母拍摄外景。外景小品中,渔家婚俗、山歌对唱等特色场景相互穿插,令广大观众在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尽情品味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

  欢歌热舞庆丰年
  晚会动用了民俗文化村艺术团、广东汉剧院、广东潮剧院等多个团体的1000多名演员。喜气洋洋的落地宫灯、热烈欢腾的民俗舞蹈、精彩纷呈的地方戏曲,让晚会自始至终弥漫着一股喜庆气氛。

  欢快吉祥的开场舞蹈《百猴闹春》由山东莱州45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集体献演;气势磅礴的《侨乡梦圆》由开平民族乐团的130名业余乐手倾力演奏;悠扬动听的汉剧名段《猴王与嫦娥》由广东汉剧院的左雪琴、姜文革和众多“猴子猴孙”倾情演唱;蛰伏三年后首度登台的董文华演唱了压轴歌曲《一年又一年》;300多人同台表演的大型歌舞《欢乐中国》可谓当晚的经典之作,时装模特踩着婀娜的猫步展示民族服饰,舞蹈演员在机动天桥上演绎彩蝶飞翔,书法家陆正平挥毫写下一个硕大的“猴”字,飞珠溅玉般的大型瀑布从天而降,将晚会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幽默小品笑破肚
  晚会借助了《外来媳妇本地郎》这一金字招牌,尽遣“康家老少”登场,演绎了一出“康家出游选媳妇”的诙谐小品。故事设计得巧妙而充满想象力,阿光的憨厚、阿宗的滑头、妙婵的市侩、阿祖的风流、口水威的狡诈……每每让观众在不经意间感受到幽默的魅力。

  (侯颖/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