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先跳理发师再扮王子 卡雷诺细说古巴 [2004-01-20 07:51:1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参加纪念巴兰钦诞辰100周年芭蕾舞晚会的世界芭蕾明星中,23岁的古巴明星约尔·伊兹愧尔多·卡雷诺是最年轻的一个,但他与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金瑶表演的《唐吉诃德》则展现了过人的基础,尤其他拿手的快速二位转,速度快而平稳是一般年轻演员很难达到的。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首届北京国际舞蹈季的闭幕式上,他将与金瑶演出《古典大双人舞》,而古巴国家芭蕾舞团1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天鹅湖》中,他还将出演王子。这样,他就成为惟一一位在人民大会堂两次登台的明星芭蕾舞演员。日前这位古巴的芭蕾王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两年前曾在北京以《唐吉诃德》征服了观众,我们的《天鹅湖》同样也有着较高的艺术水准。”

  记者采访卡雷诺时正赶上他与金瑶排练《古典大双人舞》,与他排练的金瑶告诉记者:“他的身体素质特别好,转起来很快很利索,使得我跟着他跳都有一些跟不上。”不只是旋转,他的跳跃也很有特色,矫健轻盈挥洒自如,具有很强的爆发力。在昨晚演出的《唐吉诃德》双人舞的演出中,每当他在表演精彩的大跳和旋转时,都会赢得观众一片喝彩。

  两年前,卡雷诺随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主演的《唐吉诃德》曾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卡雷诺告诉记者:“我们古巴的《天鹅湖》是非常好看的,因为我们有强大的阵容,无论主要演员还是群舞演员的水准都很高。”而作为男主角,他演过的《唐吉诃德》与《天鹅湖》是两种风格,他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王子?卡雷诺说:“我喜欢《唐吉诃德》,因为这个作品比《天鹅湖》更有趣,使我能够更自由地发挥。因为在《唐吉诃德》中我饰演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理发师,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表演,而在《天鹅湖》中我是王子,就得根据那个年代王子的生活环境等来进行表演,风格与舞蹈都要按照王子的‘范儿’来表演。”《唐吉诃德》以男主角表演的技巧难度而著称,记者问他会不会把这一特点带入《天鹅湖》中,他自信地回答:“我是要把那些技巧带到《天鹅湖》中,用在独舞和黑天鹅双人舞中,但是要用另外的方式跳。”

  卡雷诺告诉记者,他所以喜爱芭蕾是因为他的两个叔叔、一个哥哥都是古巴的芭蕾明星,从小就在剧场和排练厅看他们的演出和训练,他自豪地说:“我小时候经常看我的叔叔和哥哥训练和排练,后来我练了5年的体操。现在,我与哥哥见面的时候会经常交流表演的经验。”(北京青年报伦兵)(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