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短剧新年动作多 康家老小暂别荧屏上普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制造: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开心廿四味》

  新春探访名团名剧之一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熊佳焰 摄影 魏辉 陈明辉

  从今天开始,本版陆续推出“新春探访名团名剧”系列,让读者听听广东艺术工作者的新年愿望,看看他们的猴年大计。———编者

  康家集体旅游“充电”

  本月,《外来媳妇本地郎》开始停播,从1月31日起,由任永全和郖智红等担纲的《美丽冤家》将开始“接班”三个月,原因是“康家”老小需要休息一阵子。今年是猴年,在康家正好有三个属猴的,他们分别是饰演“二哥”的郭昶,“二嫂”虎艳芬和“大哥”苏志丹。连续拍了三年有多的《外来媳妇本地郎》,今年终于有一个多月的休息时间,他们打算做什么呢?郭昶透露,“康家”上下计划去普陀山旅游,“好好玩一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康家老少给您拜年了
  至于春节期间,康家老小会做什么,他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好好陪家里人过年。”在现实中,苏志丹和虎艳芬是真正的夫妻,他们都说陪女儿的时间太少,觉得“内疚”:“我们夫妻俩是演员,工作忙,女儿从小就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一年里和她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超过两个月。”而患上胃癌的郭昶所说的一番话更是感人泪下:“我得知自己确诊患胃癌后,首先带着我的小孩逛公园。她很奇怪,说爸爸你总说忙,不带我上公园,今天怎么有时间了?我说爸爸以后有可能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工作不回来,所以现在有时间就多陪陪你……”郭昶表示他的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今年春节一定会多陪陪家里人。
图:康家成为广东最有名气的家庭
  关于《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发展方向,他们希望仍旧延续过往的风格。郭昶说:“康家代表着广东人的一种理想生活,一个大家庭在同一屋檐下,关系融洽,乐也融融,这在现在的城市里是很少见的。过去曾有编剧希望‘借康家讲故事’,康家只是背景,康家人不一定是主角,我们不同意。我们认为《外来媳妇本地郎》讲的就是康家的家长里短,要围绕康家的人讲故事。”他们都认为剧本是一剧之本,所以除了演员需要休息,编剧也需要“充电”,“我们的编剧太累了,曾经试过找香港的编剧来‘救火’。他们习惯写情景喜剧,但是写的故事虽然好笑,却有点太‘闹’了,太无厘头。”
图:搞笑是康家拿手好戏图:“二哥”郭旭和“二嫂”虎艳芬
  “包书清”改做白领人

  《外来媳妇本地郎》里饰演“明仔”的陈耀祥同时也是广州电视台新剧《山水友相逢》的导演,他表示。“《山水友相逢》一过完年就开拍,一共要拍208集,预计要拍两年,一边在电视台播映一边拍。”

  所谓《山水友相逢》,其实是由该剧的五位角色的名字组成的,他说:“成中山、水玲珑、常友发、韩相芷、欧阳逢喜五人名字中各抽取一个字组合而成,就成了‘山水友相逢’。所谓‘白云成中山,珠江水玲珑’,白云山、珠江水代表了广州这个山水城市的特色,这部剧讲的就是新一代广州人的生活,反映他们的精神风貌。”
图:《山水友相逢》主创人员
  问到开拍此剧的原因,陈耀祥说:“与潮流有关吧,之前的生活短剧就有很成功的范例,像《外来媳妇本地郎》、香港的《皆大欢喜》,收视率都很高。因此,《山水友相逢》这部针对广州白领日常生活的写实轻喜剧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同时里面有一些是反映社会上一些骗人的不良现象,通过电视剧来告诉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认识这种现象,弘扬善与美,可以说,生活气息很浓,可能观众看了会发现其中的人物就是自己身边熟悉的人。”
《开心廿四味》里“包书清”的扮演者阮星航同时也是《山水友相逢》的“成中山”扮演者,既是演员又是电台DJ的他过春节可没闲着,他说:“大年三十晚广州电台要在世界大观搞一个‘盛世岭南’舞台剧,年初四中午在世界大观会有一场演出,过年可是以工作为主了。”记者请他对比一番两剧的不同,阮星航说:“两部都是轻喜剧,但《开心廿四味》比较闹剧化一点,也说不上荒诞,就是家庭问题多,日常家庭生活琐事更多一些;《山水友相逢》,没有那么闹,主要是按照白领一族的日常生活来设计,两者的侧重点不一样。”他又补充道俊男美女是《山水友相逢》的新亮点:“剧里年轻演员居多,青春气息比较浓,应该更能迎合年轻、潮流一族的审美口味。”

  图:由美唱起歌来有板有眼

  (紫/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