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转型“刁钻”女 陈好不想再当万人迷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5:5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荧屏上最成功的形象当数万人迷,戏里戏外被符号化了的陈好也就成了妖娆风情的代名词。新年伊始,《天龙八部》里陈好360度大转身,成熟风韵荡然无存,一个刁钻任性的阿紫活灵活现地一跃而出,依旧让人眼前一亮。

  其实我最擅长大家闺秀

  因为有了万人迷,一提起陈好,浮现在人们眼前的就是她柔若无骨的S型身段,浓妆艳抹下的妖娆多姿。于是,赞陈好万人迷演得精到,深入人心。陈好笑里多少带些勉强,直言以对,“万人迷确实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名和利,从没什么人知道到走在街上大家都叫我万人迷,这也说明我演得成功。但自此以后,一堆类似万人迷的角色找上门来,我不想就这么被定型了,因为我还是新人。”陈好说,其实自己演得最精到的是那种温文尔雅的大家闺秀,“真的,我说的是实话来着,类似轻舞飞扬,我得心应手。”陈好说,当年还是中戏学生的她正是因为演了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毕业后特别幸运地免试进了人艺,“领导说,这部剧已经是考试了。”

  想“变身”时阿紫来了

  据说周晓文和张纪中最初敲定陈好在《天龙》里演人见人爱的阿朱,陈好却偏偏挑了个最不讨好的阿紫。“我想演阿紫也是因为受到万人迷的影响,我不想被定位在万人迷那么一个风情的形象上面,怎么把万人迷这个东西推倒,再竖起一个新的来,最好来个和她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角色,阿紫来得正好。”

  电视机前刁钻古怪的阿紫身上已经丝毫看不出万人迷的影子了,这一切都是陈好精心揣摩过的。陈好说,“从她的性格、表情,包括她讲话的速度都是设计过,包括她看人的眼神,她的动作,她走路的方法,她的哭,她的笑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我演的是个小孩子,她看人的眼神是有孩子的稚气在里面的。阿紫的哭不会像一般古装戏一样,美美的,一滴眼泪刷的掉下来,这是美女的哭,阿紫不是。我在戏里面,从来都是裂着嘴,摇着脑袋,像小孩子发脾气任性时候一样。完全不是美女的哭,因为她是阿紫的。”

  “阿紫的形体动作都是灵巧的,一种不受约束的灵巧。这和她的个性有关,不怕天不怕地,我就是我,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一种性格。她走起路来就不会像美女一样温文尔雅,高兴了就往哪儿一躺,完全就是很自然状态下的一个小孩。”

  “我会看很多跟她关联的人物,因为我要从他们身上寻找阿紫的线索,金庸先生从来没写阿紫是怎么长大的,做那么多可恨的事是为什么,我既然要演她,我就要找到理由。”

  要当新一代野蛮女友

  讲到阿紫,陈好滔滔不绝,显然倾注了不少心血。于是问她,会不会紧张播出后的反映。“不太会,阿紫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我只关心眼下正在演的《双响炮》,陈好答得果决。《双响炮》里的吕霞,被陈好简单概括为:新一代野蛮女友,会功夫的!“跟以前演过的角色又都不一样,倒是和我本人比较像,拭目以待吧,最好今后走在大街上,大家改个称呼,叫我阿紫,吕霞……”(金力维/文白继开/摄)(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