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1届电影金球奖揭晓 《指环王3》赢出一条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妮可靓汤双双捧蛋而归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61届电影金球奖在美国好莱坞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饭店揭晓,影片《指环王3·王者归来》成最大赢家,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最佳配乐等四项大奖。而此前被众多影评家看好的影片《冷山》、《怒海争锋》均名落孙山,尤其是《冷山》,除雷妮·齐维格获最佳女配角奖外,再无其他奖项。而美女查理兹·塞隆就凭《女魔头》获金球影后,西恩·潘获得金球影帝,而妮可·基德曼与汤姆·克鲁斯均空手而归。金球奖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在第61届金球奖揭晓后48小时内,2004年奥斯卡奖将公布自己的提名名单。本届金球奖是否能继续延续“奥斯卡预言家”的的功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指环王3》以外,收获最大的就要数讲述了两个孤独的美国人在东京的一家酒店中找寻友谊的影片《迷失东京》了,它把最佳喜剧音乐类影片、最佳喜剧音乐类男演员以及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收入囊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指环王》剧照。 本届影后查莉兹·塞隆发表得奖感言喜不自禁。

  “指环王”大师彼得·杰克逊(PeterJackson)获得最佳导演奖时说:“我从没想到历时七年拍摄的影片《指环王》会把我变成一个霍巴特人。”“全体演员和我们的魔幻组合,为影片付出了这么多,在工作中乐趣多多,你们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电影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肖恩·潘凭借《神秘之河》中为爱女复仇的父亲形象捧得了金球奖影帝桂冠。查理兹·塞隆(CharlizeTheron)则成了金球新影后。她感谢剧作者兼导演帕蒂·杰金斯(PattyJenkins)对她能够出任片中角色的信任:“你只能做到这么多,但是如果别人不给你机会,你就什么也做不了。”

  凭《迷失东京》科波拉领取了最佳编剧奖,她感谢自己的父亲———《教父》的导演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称他是“一位伟大的编剧老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