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金球奖与奥斯卡奖各有特色 前者偏重影片艺术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始自1943年的“美国电影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是美国影视界与奥斯卡并重的奖项。金球奖共设有24个奖项,作为每年抢在奥斯卡之前第一个颁发的影视大奖,金球奖一贯被人们看做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

  本届金球奖影帝影后出炉之后,西恩·潘和查里兹·西伦分别在戏剧类奖项中称王封后,这就是专家对他俩纯熟演技的肯定。由于金球奖以注重电影的艺术性著称,所以金球
奖结果并不完全与注重电影市场与娱乐效果的奥斯卡结果完全吻合。

  比如2001年,汤姆·汉克斯和茱莉娅·罗伯兹分获金球奖男女最佳,不过到了金像奖上,拉塞尔·克劳获得影帝头衔,茱莉娅·罗伯兹则喜上加喜。

  2002年,拉塞尔·克劳和西西·史派克拿下金球影帝和影后的头衔,不过到了奥斯卡金像奖的角逐,两位黑人影星丹泽尔·华盛顿和哈莉·贝瑞胜出。

  2003年,杰克·尼克尔森和妮可·基德曼分别获得金球奖男女最佳演员奖,在金像奖上,影帝则由艾德瑞·布洛迪所取代。

  评委们对重大奖项上的取向差异更为明显,比如上届金球奖最佳电影是《岁月如歌》,而在奥斯卡上,最佳电影成了《芝加哥》。金球最佳外语片是西班牙的《对她说》,而奥斯卡的评委则把最佳外语片奖颁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德国电影《无处为家》。金球奖最佳导演是德高望重的马丁·西科塞斯(《纽约黑帮》),而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则是有所争议的波兰斯基。(刘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