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美国一男子涉嫌盗版奥斯卡参评影片被警方逮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23日宣布,好莱坞老牌男星、奥斯卡奖评审委员卡米内.卡里迪已经承认,自己曾向一名“熟人”提供奥斯卡奖参评作品的样片。根据卡里迪提供的相关线索,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网上盗版奥斯卡奖参评影片事件的男子。

  联邦调查局官员称,他们于22日晚间在芝加哥郊区的一所住宅内逮捕了现年51岁的罗素.斯普拉格。斯普拉格23日下午接受了美国地方法官马丁.阿什曼的简短讯问,随后在交
纳了2.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暂时被保释。

  阿什曼法官的一名助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说,斯普拉格将于26日参加有关此案的首次听证会。根据加利福尼亚州法律,斯普拉格涉嫌犯有侵犯版权和非法获取卫星电视信号两项罪行。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6到10年的监禁以及高达5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资料显示,斯普拉格曾在好莱坞工作了20年,并专门为负责评选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成员的寓所安装视听设备。斯普拉格称自己“对好莱坞的很多事情感到疲惫”,于是在1999年移居到芝加哥,就职于一家医疗设备公司。

  调查人员在对斯普拉格的住所进行搜查时,发现了DVD刻录设备、解码软件以及11部最近新上映或尚未公映影片的盗版拷贝,其中包括《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怒海争锋》《最后的武士》等好莱坞大片。此外,斯普拉格的房间内还安装有可盗取并下载卫星电视信号的设备。

  斯普拉格承认说,在最近三四年中,他曾从“老朋友”卡里迪手中获取奥斯卡奖参评电影的样片,每部复制成6张DVD碟片,以赠送亲朋好友。但他否认曾将这些盗版拷贝提供给网络传播。

  卡里迪16日在接受调查人员讯问时表示,斯普拉格早在5年前就开始游说自己向其提供样片,他以为对方只是一名“电影的狂热爱好者”,于是先后提供了约60部电影的录像带,而且从未收取过任何好处。

  卡里迪现年69岁,曾出演《教父2》和热门电视剧集《纽约重案组》,并已担任奥斯卡奖评委长达22年之久。调查人员通过对参评样片里所含密码的追踪调查,发现互联网上出现的盗版影片都来自寄给卡里迪的样片。

  宋洁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