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1届金球奖揭晓:《魔戒3》《迷失东京》双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1月26日早晨,美国加州比佛利山庄再次成为世界电影人瞩目的焦点,第61届金球奖在此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众多悬念一一解开。《魔戒3》与《迷失东京》两部风格完全不同的影片在本届金球奖上大放光彩,在喜剧类和剧情类电影奖中各拿下三座大奖,并列成为最大的赢家。

  描述两个寂寞男女,在日本饭店中找到彼此真爱的《迷失东京》囊括了音乐或喜剧片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三座奖项。而《魔戒3》则勇夺最佳导演奖、最佳原创配乐奖以及最佳主题曲奖。

  《魔戒3》导演彼得·杰克森,终于不负重望,拿下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导演奖项。他花了七年的时间才完成这部史上巨著。他开玩笑地表示,觉得自己活生生就像一个哈比人。当被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奥斯卡奖在对他挥手时,彼得·杰克森说:“我不知道,我试着不去想这件事,能够在金球奖得奖,我已经很快乐和感激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图:查莉丝·塞隆荣登金球影后宝座右图:性感女星莎朗·斯通为迈克·道格拉斯(左一)颁发终身成就奖

  西恩·潘则因在《神秘河》中饰演一位复仇的爸爸,夺得戏剧片最佳男主角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奖果然是由赛前备受看好的《女魔头》查莉丝·塞隆夺得!这位不惜丑化自己的南非美女表示,她很感谢导演佩提·詹金斯给她这个角色,“只有你相信我,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要不然我也拿不到任何奖项!”
《迷失东京》的比尔·莫里和《爱是妥协》的黛安·基顿,则各拿下音乐或喜剧片最佳男女主角奖。黛安·基顿领奖时表示:“身为一个57岁的女演员,居然还能在银幕上谈情说爱,像是完成了一个里程碑。我知道自己非常幸运!”比尔·莫里则感谢了《迷失东京》的导演兼编剧苏菲亚·柯波拉。他嘲讽地说,他已经开除了经纪人和遗产继承人,所以没有别人需要感谢了。他还开玩笑说,喜剧演员的光芒,总是在颁奖典礼中盖过剧情片演员,“我们总是忘了坐在另外一边走道的男演员们,我只能说,抱歉啦各位,你们心里的挣扎和苦难,我很了解呢!”他的得奖发言被批评为幽默不足刻薄有余。

  右上图:彼得·杰克森凭《魔戒3》夺奖

  此外,《神秘河》的提姆·罗宾斯和《冷山》的蕾妮·齐薇格,也获得最佳男女配角的头衔!提姆·罗宾斯是因为饰演一个从小遭遇性虐待,长大又被怀疑是杀人凶手的角色,而获得他生平的第一座奖项。他上台开玩笑说:“我得坐下来为这件喜事大喝特喝一番!”蕾妮·齐薇格在《冷山》中饰演一个穷乡僻壤的粗俗村妇,她表示能演出这个角色是她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她也感谢了一道演出的妮可·基曼和裘德·洛,蕾妮·齐薇格之前曾因电影《芝加哥》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片最佳女主角奖。

  曾是本届金球奖夺标大热门的《冷山》,曾获得包括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在内的8项提名,但是最后只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爆出今年最大的冷门。

  至于在电视方面,HBO制作的六小时的电视电影《天使在美国》(AngelsinAmerica),则独得五奖,包括重量级的最佳电视电影大奖,而剧中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以及艾尔·帕西诺,也分别夺下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奖项。电视影集戏剧类最佳男主角,由《WithoutaTrace》的安东尼·拉裴利亚拿下,最佳戏剧类影集女主角则是《六风云》中的法兰西丝·康诺,最佳戏剧类影集为《24》。莎拉·洁西卡·派克,这回又因《欲望城市》拿下喜剧类影集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喜剧类影集则由《办公室》(TheOffice)夺得。(高翔)
  左图:老影星艾尔·帕西诺转战电视领域,硕果累累 右图:妮可·基曼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

  :

  美国金球奖创始于1943年,由好莱坞的外国记者协会评出。与奥斯卡不同的是,金球奖的评委是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在奖项设立上,除了把电影分为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之外,金球奖还设有众多的电视剧奖项。与奥斯卡颁奖典礼隆重、严肃的场面形成鲜明反差,金球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好莱坞电影人的家庭聚会。金球奖一向被人们看成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但今年金球奖的地位却受到奥斯卡的挤压。由于金球奖的势头已经影响到奥斯卡奖本身在美国电影业领域的号召力,因此今年奥斯卡奖的颁奖日期有意提前到2月29日举行,比往年提前了三个多星期,而提名名单也几乎和金球奖同步。此举实际上将使金球奖的“奥斯卡风向标”作用大为减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