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逃脱大师盖勒普期待“南京大逃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29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伯特现场用手铐将自己锁住。
用衣服盖上,做痛苦状。
几秒钟后,手铐居然打开了。宋峤 摄
  即将于元宵节在南京开始两场“生死大逃亡”的主角——“逃脱大师”罗伯特·盖勒普,昨天先期现身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不忘介绍自己的同时,罗伯特也提前为此次“大逃亡”揭开神秘面纱。而在记者见面会行将结束之时,逃脱大师现场演绎的钞票戏法,更是将众人带入一个魔幻世界。

  猫有9条命,我只有1条

  刚刚在天津成功表演“大逃亡”的罗伯特,难掩一脸的疲惫。但为此次中国巡演准备了三年,从美国专门带来9箱魔术器材的这位“逃脱大师”,依然对此次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南京大逃亡”相当期待。他表示,此次巡演中的魔术和幻术其实都是骗人的小把戏,只有最后的生死大逃亡才是真实的。那既然如此,为什么14个节目中,只有2个逃脱节目?对此,他坦言,由于生死大逃亡非常危险,每一分钟都有可能失败,所以2个小时的演出中,他只有2次挽救生命的机会。即便作为逃脱大师,在心理和生理上与死神过招2次,也已足矣。罗伯特甚至笑称,猫有9条命,他只有1条。罗伯特昨天也拍着胸脯保证每一个节目都会让观众尽兴,演出中无论是小把戏还是生死大逃亡,任何一个环节都会让观众认真检查,而一些手头上的小表演,也会请现场观众参与进来。

  “极限魔术”与大卫不同

  当逃脱大师昨天在南京又被问他与大卫·科波菲尔有何不同之处时,他驾轻就熟地抛出了答案,“我和大卫关系很好,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魔术师和表演者,我们有相似,但更多的是不同。”或许认为此番回答还不够谦虚,他继续谦称自己远不够大师级水准。但其实玩魔术起家的罗伯特在从事逃脱表演之前,一直在拉斯维加斯进行魔术表演。每周6天、每天2场的表演,令他最终非常倦怠。于是他开始将极限运动加入自己的魔术表演,最终形成了新的表演形式——“极限魔术”,或许这就是他所谓的与大卫的不同。而有意思的是,在中国巡演的每站演出之前,他都会以练中国功夫或健身来缓解疲劳。

  魔术奥秘不能透露

  在发布会上众多记者的盛情邀请之下,罗伯特昨天现场演绎了钞票戏法:将一张一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对折四次后,变成了一张1美元,同样的手法之后,一百元人民币又变了回来。而见众人意犹未尽,罗伯特又借来一支钢笔,当众将笔穿过纸币,而后只见他妙手回春,笔收回,纸币完好无损。

  表演归表演,但真要一解其中奥秘,罗伯特却只以“这是秘密”而收场。看来,极限加魔术的表演,究竟神奇在哪里,只有在2月5日和6日的演出中,靠观众的火眼金睛去现场一探究竟了。本报记者 张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