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魔戒3》大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球奖颁奖典礼才刚刚结束,好莱坞又迎来另一项重量级年度大奖。美国影艺学院于美国西部时间1月27日凌晨(北京时间1月27日晚9点半)公布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美国影艺学院主席法兰克·皮尔森以及资深女星西歌妮·韦弗共同在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份提名名单。

  由于本次奥斯卡奖的颁奖日期定在2月29日,比往年足足提前1个月,使得部分奥斯卡评委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观看大量的参赛影片。另一方面,由于电影业受到盗版VCD与DVD的冲击,其间甚至还曝出送给评委观摩的影片版本流入盗版市场的花絮,预计都将对本届奥斯卡的评选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今年最佳影片的提名中,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曼主演的《冷山》意外出局。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是:《魔戒3》、《迷失东京》、《怒海争锋》、《奔腾年代》及《神秘河》。最佳影片提名中与一个月前的金球奖提名相比变数不大,唯一的出入就是《迷失东京》踢走《冷山》。在提名揭晓前《冷山》曾被广泛看好,并被认为是唯一有能力与《魔戒3》抗衡的影片之一,《冷山》的落选令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森的《魔戒3》似乎胜券在握。《魔戒》系列电影的前两集都分别入围了第74届、第7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可惜没能抱奖,让全球各地的魔戒影迷颇为抱憾。好莱坞观察家分析,不少美国影艺学院成员希望将这个奥斯卡最高荣誉的大奖保留给《魔戒》系列电影的完结篇,《魔戒3》今年也成功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今年能否在最佳影片奖中脱颖而出赢回小金人,已经成为媒体关注重点。
左图:《魔戒3》有望称霸“奥斯卡”

  最佳导演奖的提名包括:《上帝之城》卡提亚·路德、《魔戒3》彼得·杰克森、《迷失东京》索非亚·科波拉、《怒海争锋》彼德·威尔及演而优则导的《神秘之河》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最后谁能夺奖,一时难以分辨。

  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包括:《加勒比海盗》强尼·戴普、《尘雾家园》本·金斯利、《冷山》裘德·洛、《迷失东京》比尔·莫里、《神秘河》西恩·潘。西恩·潘已经拿下美国电影评论会最佳男主角与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迷失东京》比尔·墨里则获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国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男主角与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他们可以说是今年奥斯卡影帝竞争中被认为赢面最大的两人。

  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中,初次表演便获提名的《鲸骑士》凯萨·卡斯特·休伊斯、老牌影星《爱是妥协》黛安娜·基顿、《新美国梦》萨曼莎·摩顿、《女魔头》查莉斯·塞隆以及来自澳洲的《21克》娜奥米·沃兹。可惜妮可·基曼未能凭《冷山》入围。但是蕾妮·齐维格却再度凭《冷山》入选最佳女配角奖,她已经凭该角色获得今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以《女魔头》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南非女星查莉斯·塞隆,在这部片中表现扬弃了过去花瓶角色限制,被认为可望循哈莉·贝瑞以《怪兽舞会》在奥斯卡封后的模式胜出。

  奥斯卡颁奖典礼订于2月29日于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