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血长平》杀青 谢园版蔺相如玉树临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5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巍子(一)在长平之战中
  战国末期秦赵之间的长平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战役,秦将白起大败“纸上谈兵”的赵括,坑杀了赵国降卒40万。如今,这场美国西点军校教材里都提到的战役被搬上荧屏,这部名为《铁血长平》的电视剧已经完成后期制作,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在今天的山西长平,还有一种名为“白起豆腐”的菜,是当地人发泄对白起愤恨的一种方式。《铁血长平》的剧本是长平作家赵冰玉花了5年时间写成的。尽管白起在历史上赫赫有名,但是史料记载并不详细,电视剧在以白起为主角的同时还串联了其他著名的故事,完璧归赵、负荆请罪、纸上谈兵、毛遂自荐、邯郸学步、窃符救赵等,几乎一网打尽战国末期的著名成语故事。

  演员方面,《铁血长平》汇集了谢园、鲍国安、巍子、许还山等著名演员,巍子演白起,谢园饰演蔺相如,鲍国安演秦昭襄王,许还山饰赵惠文王。郑克洪说,先前曾发誓不再演古装戏的鲍国安看完剧本后,最终“违诺”加盟。

  虽然写剧本就用了5年,其后还在北京修改了半年,但是等到真正拍摄时郑克洪还是不太满意。他透露,巍子的台词本来很多,但是拍着拍着觉得台词多了却没有味道,于是给巍子砍了很多台词,而且往白话文的方向改,这样一来巍子特别高兴,因为巍子背台词的功夫不太行,但是郑克洪说巍子和鲍国安骑马的技术很棒。

  一贯饰演小人物的谢园此次饰演雄才大略的蔺相如。郑克洪表示之所以要选择他,主要是谢园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师,文化内涵很深,对书法、围棋和中国古典文学颇有造诣。但是,郑克洪说,拍谢园的戏最累,每一场戏都得把着,一不小心他就会走偏,“因为以前谢园演带痞气的角色比较多,如今看来他演出了蔺相如玉树临风的完美形象,令人耳目一新。”(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