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部话剧跨年收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03 北京晚报

  春节长假过后人们才算正式从羊年跨越到了猴年,在戏剧舞台上也有四部话剧完成了“年度跨越”,他们分别是人艺复排话剧《李白》、实验话剧《皮脸》、爆笑舞台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和小剧场话剧《男人的自白》。在猴年第一部话剧没有出炉之前,这四出风格迥异、质量上乘的戏剧作品还将继续上演,但大多已经接近尾声,还没来得及观看的观众可要抓紧时间了。

  《李白》1月29日至2月8日首都剧场

  1993年获得5项文化部文华奖的《李白》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保留剧目,12年后进行了复排,当年这部戏的导演苏民以他77岁的年纪回到了排练场,而主演濮存昕也完成了从青年到中年的跨越,12年的积累和磨练让他表演在游刃有余中达到了炉火纯青。复拍的《李白》除了在演员上变化较大外,苏民导演仍沿用当年的戏剧方式,还原12年前他曾经演绎过的李白。由于内容表现的是人们不太熟悉的李白晚年被流放的凄惨经历,因此这种“还原”对现在的观众仍具有巨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据悉,2月1日、3日人艺将举办两场《李白》的学生公益专场演出。

  《想吃麻花现给你拧》1月29日至2月20日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

  《想吃麻花现给你拧》是继《翠花,上酸菜》之后又一部时尚爆笑喜剧,从前两轮的演出效果来看,“麻花”的“杀伤力”决不亚于“翠花”。导演田有良继续发挥自己“逮谁涮谁,涮得你口服心服”的“特长”,“大刀”挥向娱乐圈、文化圈一些众人皆知的焦点事件,嘻笑怒骂中对这些现象和流行事件作了辛竦的嘲讽。时尚明星何炅、于娜、谢娜的加盟更令该剧赚足了人气,而何炅、于娜、谢娜的表现也很“争气”,何炅、于娜2个多小时7次变身,7种扮相操着7种方言,令人拍案叫绝之处比比皆是。

  《皮脸》1月29日至1月31日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皮脸》是德国当代戏剧具有代表性的一部作品,也是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和歌德学院联手举办的德语戏剧周的一件重要作品。《皮脸》是一出具有强烈批判意识的社会问题剧,而融合在一起的滑稽色彩和残酷气质却使它别有趣味,它截取了一对年轻恋人在大都市中的一个生活片段,反映了当前物化世界中诸多令人心神不宁的现实。《皮脸》在年前的首轮演出反响强烈,虽然是中文演出,但在舞台的表现方式上对原版德国话剧的精髓拿捏得十分到位。

  《男人的自白》1月29日至1月30日人艺小剧场

  《男人的自白》是著名剧作家郭启宏第一次尝试现代题材和小剧场话剧创作,功力不凡。全剧通过边缘交叉学研究所戴所长“因癌升官,因官得癌”这一看似荒诞的事件,深入剖析了当代知识分子的心理状态,展示了男人在权利与情感之间如履薄冰的尴尬境地。导演任鸣用超现实的舞台表现形式诠释一个沉重、阴暗的故事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人艺著名演员冯远征、梁丹妮夫妇首次同台演对手戏也为这部话剧增加了看点。罗颖

  不缺钱只缺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