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情人节北京电影、演出一网打尽专题 >正文
情人节影院预约浪漫 任贤齐、陆毅魅力斗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0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七天假转眼功夫就过去了,快得让人舍不得。不在北京的日子哪儿都好,就是一条不习惯——没看电影。一是出去探亲游玩,谁也想不起去看电影的事来,再有就是去年一年北京上档次的影院多了不少,外地影院还真有点儿看不惯。

  好像摸透了我们的心思,两部谈情说爱的影片赶在情人节前,也就是下周内面对观众,虽说情人节有王菲周迅两大诱惑,但相信陆毅任贤齐的魅力也绝不逊色,更何况一个叫
《我爱天上人间》,一个叫《花好月圆》,这样的片名也甚是讨好呢。

  《我爱天上人间》

  类型:爱情浪漫喜剧

  导演:赵崇基(香港)

  主演:陆毅、林心如吴镇宇袁咏仪、吴智昊(韩国)、韩晓

  剧情:三段式结构,讲述三对爱人之间的故事,被称为新版“爱情麻辣烫”。

  看点:

  1.明星。该片汇集了两岸三地及韩国明星,对25岁以下的年轻人诱惑力会相对较大,这也是陆毅年头上打响的第一炮,对从前深喜他并延续至今的观众来说,是去大屏幕验证一下他的魅力的机会。

  2.《红.白.蓝》。香港导演赵崇基用三种颜色红、白、蓝来包装三段恋情,应是向基耶斯洛夫斯基的《白》、《蓝》、《红》三部曲致敬。所不同的是,《我爱天上人间》没有那种“冥冥中上帝安排”的调子,赵氏表现男女感情起伏变化比基氏轻松得多。

  3.云南风光。该片用旅游形式包装,林心如在片中扮演的正是一位导游。雪山、云海、鲜花,云南旖旎的自然风光增添了观片的视觉享受。

  点评:《爱情麻辣烫》是九十年代中的产物,如今人们对爱情故事的要求或者说爱情电影的要求已经没有那么简单了。因为DVD的缘故,我们看的最多的恰恰是文艺片(对声音画面要求没那么高),于是这也成了最难吸引票房的一个片种了。

  《花好月圆》

  类型:爱情浪漫喜剧

  导演、编剧:叶锦鸿

  演员: 杨千女华、任贤齐、钟镇涛、葛民辉

  上映日期: 2004年 1月30日

  剧情:古代某皇帝终于盼来的“掌上明珠”竟然天生散发臭味。到了婚嫁的年龄,皇帝不得不将公主患臭之事公告天下,下令谁能把公主的怪病治愈,就把公主许配此人。穷花匠沈梦溪与系出名门的神医排众而出,争取到替公主治疗的机会。沈梦溪努力研制香薰治疗法希望成就一番事业,卖鱼少女含香请缨与沈梦溪一齐到大江南北找寻四时之花与四时之水,提炼最香的药丸“冷香丸”。到底沈梦溪能否完成治疗公主的弘愿?含香能否留住男人飞黄腾达一颗心?

  看点:

  1.香港喜剧。又是一出香港人最擅长的喜剧,且有大笑姑婆杨千女华以及浪漫喜剧男星任贤齐这对最新组合,应该有点儿看头。

  2.香薰疗法。去年最风行的美容品牌都开始推出香薰产品,而香薰疗法也越来越多地被人接受和使用,但那多是国际品牌泊来货,看看这个故事讲述的中国古老香薰疗法的诞生,亦真亦假,也颇有趣。

  点评:与《爱上天上人间》属同一类型的《花好月圆》是港人驾轻就熟的路子,因而对这部影片的期待也就更真实可靠些。相信从电影的题材到搞笑程度,将与去年同期上映的港片《百年好合》类似(听名字就知道),作为一种放松和调剂,效果应该不差。(记者刘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