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超长演出季一演52场 中国京剧院主力全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1:0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中国京剧院将推出超长的“2004新春演出季”,52场戏分三个阶段--2月16日至2月27日和3月16日至4月12日在长安大戏院的演出,共40场戏,时间持续近两个月;而其间自3月10日至3月21日要在保利剧院穿插演出12场《图兰朵公主》。
于魁智演《伍子胥》  据了解,中国京剧院目前最活跃的主力演员将全梁上壩,如李岩、于魁智、张建国、黄炳强、李胜素、张火丁、李海燕、陈淑芳、邓敏、耿巧云、管波、吕慧敏,李红梅、徐畅、袁慧琴、江其虎、宋小川、张威、魏积军、顾谦、吕昆山等,人人都有重头戏;该院的新人孙亮、刘珊珊、王润菁也将亮相主演各自拿手剧目。最打眼的是特邀梅葆玖与其弟子邓敏同台主演《凤还巢》。参加演出的还有大连的杨赤、天津的邓沐玮。近年在上海蹿红的青年丑角徐孟珂也将加盟此次演出。
邓敏演《杨门女将》
  这个超长的演出季推出的都是该院的拿手剧目。传统剧目、经典剧目、保留剧目有《杨门女将》、《大·探·二》、《四郎探母》、《连环套》、《红娘》、《梅妃》、《吕布与貂蝉》、《锁麟囊》、《伍子胥》、《春草闯堂》、《勘玉钏》、《荒山泪》、《范进中举》、《别窑》、《对花枪》、《白帝城》、《盗草》、《打渔杀家》、《白蛇传》、《赵氏孤儿》、《将相和》、《凤还巢》和近年来少见的《汉宫惊魂》、《逍遥津》以及不常演的《金钱豹》、《望江亭》等,还有新编或新加工改编过的剧目《泸水彝山》、《乌纱记》、《张协状元》、《春闺梦》、《江姐》等。

  这次的演出季中,中国京剧院还自己跟自己摆开了“擂台”,剧目中有好几出都有两到三个版本。如《四郎探母》,一台是由李岩、邓敏、黄炳强、李红梅、马翔飞主演,另一台则是于魁智、李胜素、李海燕、江其虎、管波、李阳鸣等担纲;《春草闯堂》更是有三个版本——管波、陈国森、张威的版本,耿巧云、吕昆山、颜世奇的版本,还有吕慧敏与上海来的徐孟珂合作的版本;徐孟珂还要与黄炳强、李红梅、吕慧敏合作,向吕昆山、颜世奇、徐畅、唐禾香主演的《乌纱记》“叫板”;而《锁麟囊》则先有李海燕、王芳、郑岩、金建萍、陈国森版,后有张火丁、吕昆山、徐畅、金立水、颜世奇版。

  张建国说,在这次展演中,他要在6个剧目的8台戏中担纲主演,戏份最重,也最过瘾。在他的6个剧目中,《范进中举》、《白帝城》等奚派戏,近年来在舞台上已不多见;《将相和》则要与天津京剧院的邓沐玮合作。

  此外,李岩继承其父李宗义演出的《逍遥津》,也是此次演出季中的看点之一。(唐雪薇)(金梅/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