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翁国生入主《孔雀翎》 签下演出115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1:0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原本做导演已干出了名声的翁国生,近日“临危受命”,重出“江湖”,在修改版童话京剧《孔雀翎》中,饰演主角--猎手阿吉。

  原先《孔雀翎》中的阿吉是由翁国生的学生方未艾扮演,浙江京剧团想以这出戏推出自己的年轻演员。去年9月份,《孔雀翎》在杭州、嘉兴、湖州一带展开首轮巡演后,又应邀参加了2004年全国第五届儿童剧展演。展演期间,专家们一致提出应该由翁国生来饰演这
出戏的主角。在听取了各方面专家、观众的意见后,导演翁国生又对该剧的情节、演员表演、舞美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少年猎人阿吉也由他本人亲自领衔担纲。这只“孔雀”近日在杭州再度“开屏”。

  原本是工武生的翁国生,此次在表演中渗入了不少展现武生功夫的动作。为了突出阿吉的敏捷、英武,他要在舞台上唱念做打舞,全方位地施展自己的表演才华。比如乌龙搅柱、腾空180度接后空翻、扫堂腿接360度平转,以及玉米棒出手、钢叉出手等。洪水来临时,为了表现阿吉冲出洪水旋涡赶去报警的场面,翁国生要在特定的戏剧情景中敏捷地完成10多个旋子;最后一场,随着阿吉身体越来越硬最终变成石头,翁国生要在高台上前空翻180度拧身接僵尸。经过精心调整后的《孔雀翎》表演更富童趣,例如增加了小猎人与动物搏斗中的抢玉米、争铁叉场面,幽默而又充满趣味。还删除了一些太成人化的情感表演,以童真的眼光来处理一些情绪化的戏剧场面,这种局部的改动增添了全剧的可看性。

  翁国生的表演迅捷、灵巧,极富造型感,浑身洋溢着一股逼人的英气。观众完全被台上这个新奇的世界所感染,被这个狂歌劲舞、充满阳刚之气的男孩儿所吸引,不停地为他叫好。翁国生说,第一次登台演这出戏的那天晚上,他激动得哭了。“其实转行做导演的这两年里,我一直在坚持每天练功,似乎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舞台。我是从11岁进戏校起就开始练功,到上海戏曲学院改学导演时,因为排练场有限,我就每天早上到球场的草坪上去练。没有练功用的把子,我就找了把扫把拿着耍。那时候,每天早上都有一群清洁员围着我看,都成了我的固定观众了。”翁国生笑着告诉记者。

  《孔雀翎》演出至今,不仅完成了在浙江省的首轮50场巡演,还在“2004年江浙沪两省一市演出业务洽谈会”上,大受追捧,当场签下了115场的演出合约,其中包括上半年赴上海巡演近50场的演出合同,是目前浙江省戏曲界最“讨俏”的市场戏。据悉,春节以后《孔雀翎》还将赴上海参加“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唐雪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