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汉伢小齐返乡贺岁 《花好月圆》来助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13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2时起,环艺银兴影城外的走廊上已聚集了几十名青少年观众。影城经理有些兴奋地解释,因为《花好月圆》当日起上映,主演任贤齐来了。而任贤齐的见面会,160分钟以后才开始,这些孩子有的是等着看一场电影、然后见他一面,有的不进场,只为了近距离接触他。

  虽然基本保持着一年回汉一两次的频率,FANS对任贤齐的偏爱似乎仍没个够。数月前网上做“最希望看见哪位明星参加春晚”的调查,人近四十的“小齐”盖掉了刘德华等人的风头,居于榜首。而之前,他一直说刘德华像是他的领跑者。这几年,他在影视歌方面的成绩似乎都不是顶级棒的,然而,人气就是不跌。

  《飞鹰》《花好月圆》齐贺岁

  在《飞鹰》中摆出POSE说,“我是一个人,斯文人”,笑倒一排观众;尔后在《花好月圆》中深情款款:“如果我们这段爱情注定要臭的话,就让它遗臭万年!”任贤齐主演的两部影片都是猴年贺岁档的主打强片,而且他的两句台词都让人印象很深。

  小齐自己更喜欢哪一部呢?他说:“《飞鹰》是时装动作片,打得辛苦,影片的未来感、现代感很强;《花好月圆》是古装爱情片,拍得细腻,美术很棒,古装造型好漂亮,拍完戏我都想把那身衣服扛走。要我说,我希望它们都是我的代表作。”

  他说:“就像吃不同的菜式一样,有的辣有的酸甜,只要用心烹调都好。”

  而《花好月圆》的导演叶锦鸿显然足够用心,小齐说:“片中负责每个环节的人都是一时之选,没有一点打马虎眼的。一场宫廷乐筵的戏,那些乐师的扮演者都有十几年的演奏功力!杨千女华演的卖鱼女孩擅长剖鱼去鳞,导演就每天买50斤鱼来要她练剖鱼,根据剧情要求,还要她学弹古筝、踩高跷、吊威亚。虽然是文艺片,打斗镜头不多,可我们俩都打得鼻青脸肿。”

  小齐还主动夸奖搭档杨千女华:“我们俩一起聊剧本聊得很深刻,而且都会站在镜头外帮对方对戏,这样戏拍下来就会很连贯。不止她,所有跟我一起拍过戏的女生,张柏芝、郑秀文、卢巧音也这么帮我,我很庆幸。”

  新专辑开始“有距离的传播”

  任贤齐是靠《依靠》、《心太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些平和亲切的通俗歌曲走红的,诚恳的笑容是他的招牌表情。但在今年3月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他将主走摇滚路线,而且据说制作人小虫给他的定位是“音乐需要有距离的传播”。

  这是否意味着他将放弃大家喜闻乐见的亲民风格?小齐慢条斯理地解释:“以前是拉着别人听,比方弹着吉他、笑着凑近别人唱,而这次是希望以音乐吸引人来听,不只迎合听众,也要带领听众。”

  他说这次录音算是《心太软》之后第二次唱歌开窍,“录音时真是折磨,我非常暴躁,因为不知该怎么突破自己。还好有虫哥看(音kān)着我,因为别人就算觉得我唱得不好可能也不好说。最后真的像浴火重生一样,因为可以唱出以前唱不出来的感觉。”

  现阶段很惜福

  问小齐现阶段的感想,他说:“我蛮惜福的。”“现在这么多歌手,我又不帅,又不特别厉害,能有这样的成绩,真的很幸运。”

  小齐读书时开始搞乐队,挣扎多年才出人头地。回忆出道时的感觉,他用“辛苦、寂寞”来概括,“太多跟我同时出道的都放弃了,真的很难维持下去。成名之前我的很多创作也投递无门。”

  对现在的乐队,他给了许多建议:“首先是基本功要练好,然后要从客观角度写歌———现在很多人闭门造车,写的歌太偏,非常地下,注定会是小众的,多点创作,同时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我也会为他们争取更多空间。但一旦成功,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利欲熏心。”

  在他未定名的新专辑中,他用了重庆乐队POPGANG创作的歌曲,本来哈尔滨、北京和武汉的新生乐队也有歌入选,后来因为主题不太合而放弃了。

  遗憾与喜欢

  小齐演过的影视作品中当然也有遗憾之作,他举出两部,一是电视剧《楚留香》,一是电影《天荒情未老》。

  “古龙先生很大方,版权卖给很多人,我们找不到应该向谁买版权。《楚留香》的剧本为此很混乱,很多拍好的东西因为涉及版权问题只能作废。”

  “《天荒情未老》是被剪得看不懂了,那不是我们的问题。建议内地电影制度还是要开放一点,以分级制划定出不同电影族群。”

  2003年度小齐最喜欢的电影有哪些?西片首推《指环王2》,因为“视觉张力强”,港片则是《无间道》最好。内地影片中他提到《天地英雄》,又有些犹豫,“拍得很用心,美术很好。虽然剧情不够紧凑,但已经拍得很好”。(记者翟晓林/文鄢玉红孔蕾/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