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爱天上人间》:爱情的假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后窗魅影之优先场

  婚姻像个迷宫,爱情是通往幸福之门的钥匙,一年和七年,就像婚姻生活两道不可逾越的坎。影片《我爱天上人间》通过三对夫妻(情侣)、三段感情,注解了感情的实质:那就是蒙蔽在婚姻面具下不为外人道的假象。结婚七年,被停牌三个月的香港的士司机Mark佬和失业的老婆阿翠、结婚刚一年的大陆夫妇柳百生和徐静,以及韩国情侣宋子明和女朋友BoBo,三对情侣来自不同的地区,在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相聚,上演了一出人生悲喜剧。

  影片别出心裁地采用了红、蓝、白(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英雄》的启发)三种颜色来诠释三段感情纠纷,纷纷攘攘的俗世争吵与香格里拉的旷世美景形成一种鲜明的对照,恍然天上人间。生活是庸俗的,却很实在;美景是悦目的,却遥不可及。究竟要远离尘世,抑或自寻烦恼?这是一个没有选择的无奈。韩国青年和林心如面对香格里拉的人间美景,却无法排遣心中沉重的累。
影片试图通过电影语境解读新婚燕尔和“七年之痒”,三对前来旅游散心的夫妻每天在为鸡毛蒜皮的琐事争吵不休,在离婚与否的问题上犹豫不决。婚姻到底是否需要爱情做基石?而爱情的保鲜期究竟有多长?是一年还是七年,是更长还是更短?这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在爱情的假象下,婚姻依旧沿着它既定的轨迹前行着,探讨这类问题也就成为文艺作品取之不尽的永恒主题。三对小市民夫妻不如意的现实境况,在风景如画的云南风光这块底板的衬托下,让人生出无限感慨。影片空间跳跃感较强,语言不失幽默诙谐,在艺术性与思想性方面达到了和谐统一,是近年描述婚恋生活难得一见的好片。(小冰张嘎)

  85分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