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述评:内地版金庸剧借《天龙八部》“咸鱼翻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题:内地版金庸剧借《天龙八部》“咸鱼翻身”

  中新社记者 应妮

  毋庸置言,拍金庸剧最大的好处是你还没拍,已经有许多等着看的观众;而拍金剧的最大坏处也在于此,无论哪一个人物在各人心中都有大致的形象,且还有许多先行者来作比
较。

  正在此间热播的内地版金庸剧《天龙八部》,无论坊间、网上皆受到诸多好评。与前两次的《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相比,谓之“咸鱼翻身”也丝毫不为过。

  据新浪网对该剧观众调查的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网友超过十万人,而与以往的港台版本相比,六成以上网友最喜欢内地版,七成以上网友认为内地版拍得很好,只有不到两成的网友认为没拍好。

  作为第一部被内地拿来开刀的《笑傲江湖》,已被金迷们调侃为“瞎熬糨糊”,虽然有宏大的场面、秀美的景色、动人的音乐,却全部被演员们“貌合神离”的表演给糟蹋了。于是,在一片骂声中,“糨糊”“熬”完了。

  接踵而来的《射雕》,更是给了此间金迷无限期待。翁美玲、黄日华的版本俨然已是经典,那么这一次又会如何演绎呢?网友们说:你让我们怎么接受精灵古怪的蓉儿竟然用苍老慵懒的声调说话?风流倜傥的小王爷那个局促样儿就叫玉树临风?黄药师满脸苦大仇深何来潇洒?

  此次热播的《天龙八部》,之前也不被看好,因为出自同一制片人张纪中之手,所以成见依然不少。即使在剧照等出炉之后,也还有骂声不断。但播出之后,观众不禁眼前一亮:

  一、风景如画。

  《天龙八部》先后转场北京的十渡,浙江的新昌、仙居、永康、桃花岛等地拍摄,几乎把当地名胜一网打尽。而剧中风景的最大亮点就是云南的大理和丽江,除大理地方政府特别为剧组建造一座“天龙八部城”外,剧组还首次深入香格里拉腹地,天山童姥和四大恶人的好几场戏都将在玉龙雪山、虎跳峡一带拍摄,香格里拉美景也首次出现在电视剧中。

  二、美女如云。

  本来此剧中就美女众多——段正淳的女人与女儿们:阿紫、阿朱、阿碧、王语嫣、木婉清、钟灵……《粉红女郎》中走出的“万人迷”陈好,《还珠格格》里走来的“缅甸公主”刘涛,年仅十五岁的“神仙姐姐”刘亦菲以及钟丽缇等等,称之“养眼”决不为过。

  三、演技可圈点。

  天山童姥的扮演者是年方十七的舒畅。这样一个怪诞的角色,舒畅把握得极到位:无论眼神、神情、武功、肢体语言,无不突破了年龄的界限。难怪有人叹,以如此年龄演绎好这样一个角色,舒畅的前途无可限量。另外几位主角如胡军扮演的萧峰,颇具个性;高虎演的虚竹,鲁钝而不失纯真;刘涛演活了一个聪明善良的阿朱。可以说,正是演员们的整体实力不落下乘,才让这部电视剧丰满起来。

  四、特技有突破。

  据悉,在电脑设计上的花费,《天龙八部》达到一百多万元人民币,而《射雕》只有八十万。网友认为,其中最好看的功夫是萧峰的降龙十八掌,出手气势非凡,伴以浑厚的咆哮声,飞沙走石的冲击波,把无形无质的功夫有声有色地推到眼前。而空中定格的打斗场面则明显模仿《黑客帝国》。

  总制片人张纪中曾表示,“《神雕侠侣》将成为我所有武侠戏的典范”。由是观之,对正在筹备拍摄《神雕侠侣》,人们也许可以放下一些担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