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默打人事件升级 中戏教授黄定宇被拘专题 >正文
揭秘黄定宇:巩俐章子怡等大批明星曾是其弟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4:55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有消息称,张国立之子张默打人事件的另一主角———中戏教授黄定宇自1月14日被警方带走后,至今还关押在北京东城看守所里,而且每天都被警方提审。

  看守所中无特殊待遇

  1月31日,记者了解到,黄定宇案件目前愈来愈复杂,就在过年期间,办案警员也没
有放假,每天都要提审他。黄妻虽然也从事公安相关工作,并且也请了律师,四处托人想见上黄定宇一面,但没有被允许。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定宇在看守所内没有得到任何特殊待遇。他何日能走出看守所,目前尚没有任何说法。

  另外,虽然黄定宇已成为焦点人物,但很多人对其身世履历、教学成就和艺术活动并不清楚,记者最近十几天来采访了与黄定宇接触过的数位人士,了解到了黄定宇被拘留前的一些个人情况。

  大批明星曾是其弟子

  黄定宇,男,汉族,1956年(或1955年)出生于湖南长沙的一个艺术之家。1974年高中毕业,进入长沙市某文艺团体工作,1979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本科班,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且担任过学院的学生会干部。

  1982年,就读大三的黄定宇,与前来中戏学习的濮存昕相交甚厚,两人在很多的教学节目和正式演出中曾合作过。

  1983年本科毕业后,黄定宇报考了中国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3年后毕业,据称是“中国第一个表演学硕士”,因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而留校任教。他的讲课方式新颖独特、旁征博引,加之年轻英俊、幽默潇洒,因此深受学生欢迎,并令很多女生迷恋。他教过的学生中,如巩俐、史可、徐帆、陈小艺、陶红李亚鹏王学兵陶虹、夏雨、章子怡、袁泉、秦海璐刘烨等,正在挑起当代中国影视艺术的大梁。

  1994年,黄定宇被提拔为中戏表演系副主任,并担任表演系94级本科教学实验班主讲教师、班主任。1996年,黄定宇给陶虹的表演课打了100分。后来成为影视明星的陶虹心存感激,声称黄激发了她的自信和创造力。

  1999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招收了首届音乐剧本科班,黄定宇又被委任为该班的主讲教师兼班主任。2001年春天,应日本舞台艺术家浅利庆太先生的邀请,黄定宇率领音乐剧本科班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赴日本“四季剧团”观摩交流,2003年1月,他推出著作《音乐剧概论》。

  央视曾报道其艺术成就

  2000年,黄定宇被提拔为表演系主任,并成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因其出色的教学成就,先后荣获中央戏剧学院首届“麒麟”优秀教学奖和首届“德艺双馨”奖。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国际艺术学校等院校争相聘请其为客座教授。而黄定宇被拘留前,在中戏的正式职称是“副教授”。

  2001年,中央电视台曾以《希望》命名,在45分钟的一个专题片中介绍了黄定宇的教学与艺术创作成就。2003年10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文化视点》栏目又邀请黄定宇做嘉宾,与濮存昕、金铁霖一起探讨明星的教育、成长之路。黄在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之余,曾以总导演、导演、艺术总监、监制等身份参与了很多大型文艺晚会、音乐剧、话剧、歌剧和电视剧的创作。陈宽 张海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巩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