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似水流年里空耗美眷如花 蓝洁瑛的美丽与癫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8:0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张似曾相识的面孔曾经在许多老港剧和港片里出现过,但是,有多少人能脱口叫出她的名字?

  《义不容情》里她是那个被人冤枉早早死掉的年轻母亲;《大时代》里她是那个为了爱一生孤苦带大四个孩子的玲姐;《大话西游》里她是那个“桃花过处,寸草不生”的春三十娘……更久远一点,当刘德华、梁朝伟还在TVB刚刚以“五虎将”的名头演剧集挣人气的时候,《真命天子》、《家有娇妻》里就是这个“靓绝五台山”的蓝洁瑛同他们搭戏。

  这么多年了,有人成了巨星,有人成了最新娱乐新闻里的疯女人。

  1983年加入第12期无线电视(TVB)艺员训练班的蓝洁瑛与2003年底仙逝的梅艳芳同龄,初出道的时候人称“靓绝五台山”(香港广播道当时因云集香港电台、商业电台、亚洲电视台、无线电视台和佳艺电视台而得名“五台山”),是前程看好的花旦。那时候,怕没有人能想到有一天,香港的娱记会挥笔把她和蔡枫华、洪朝丰、陈宝莲一起封为“四大癫王”。

  有人说蓝洁瑛是因为年轻气盛自恃美貌耍大小姐脾气被投诉,所以TVB要打掉她的气焰,正印花旦立时贬成咖喱啡,大美人明明风华正茂却要在《义不容情》这样的热门剧集里演人家的妈———且早死。但亦有一说,称祸起1986年她拒与TVB签艺员长约,于是被雪藏———多巧,那一年刘德华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收进冰柜,有过一段没戏可拍的艰难岁月。

  刘德华捱过来了。“宋兵乙”周星驰也捱过来了———年轻的影迷看着《大话西游》不知道那个美丽的蜘蛛精是什么来路,却不知道若干年前,星爷还是星仔的时候,两个艺员训练班同门就在《盖世豪侠》里一起吃过TVB的盒饭。

  甚至,艺训班开科招生那一年,因为乡音未改差点被拒收的同班同学刘嘉玲也捱过来了。当年义结金兰的“九龙女”:张曼玉、吴君如一个国际影后一个金马影后;刘嘉玲至今是广告界的宠儿;罗美薇、丘淑贞、上山诗钠收山嫁人享天伦之乐;曾华倩惨一点,离了婚又得出来挣家用;梅艳芳一生孤清,英年早逝———可是,这些人好歹都大红过,矜贵过,没大红的也好歹有婚姻可以作个退路。只有蓝洁瑛,是在似水流年里空耗了美眷如花。

  与她同病相怜的陈宝莲当年一样的明艳照人,但原来美貌并不真能保一路顺风。这是个“不成角,便成魔”的地界,要在其中一路平安走到底,真真地不容易。(法兰)(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