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黎明催生《大城小事》与王菲再谱爱情童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39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采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情人节档期是言情片宣传的最佳时期。由黎明、王菲主演的《大城小事》是情人节档期最重要的电影之一。这不仅是因为黎明和王菲出演的原因,更多的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演员和歌手两者之间,这次,他不仅亲自担任了影片的监制,还顶着制作、创作总监以及故事原作者的头衔。对于黎明来说,这部影片是他事业生命中的里程碑;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关注的不仅是影片,还有黎明。

  精明黎明———制作电影早有预谋

  首次担任创作及制作总监的黎明,心情十分紧张,所以关于影片的宣传事宜都要亲力亲为,对此黎明称:“这次是我第一次将自己原创的故事搬上银幕,当然很紧张!但我已经做足了准备工作,对得起别人也对得起自己。”原来,《大城小事》是黎明多年勤奋好学的积累。其实,为了能拍好这部电影,黎明早就开始偷学技术,在每次演电影的同时,他都留神所有制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关心幕后的所有制作工序。然后,通过拍摄音乐录像带,甚至自己代言的广告去实习,磨炼技巧。等到万事俱备之后,终于让他一展身手,当上制作及创作总监。这是黎明迈进幕后的第一部作品,是否能成功对他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对于能够取得好的票房,黎明说:“票房的事情我不会理会那么多,会以平常心去面对。”

  清醒黎明———自觉没能力当导演

  黎明这次在影片中的头衔,只漏了导演这一项,但能者多劳,他导演的MV曾经获得过音乐颁奖典礼的最佳导演奖,所以让黎明当导演不是没有可能。但黎明却谦虚地说:“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参与一些好的电影制作,给观众带来一些多的选择,这样我就很满足了。我只是一个有诚意的演员,暂时还无法担当一部电影的导演。”虽然黎明称自己还无法当导演,但他说这并不是他不会当导演。“导演能不能控制一部电影,这并不重要,主要是可以真的做一件很好的事情。没有人不会做导演,我觉得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拍东西,最主要的是你有没有机会碰到一群大家都有诚意去做好一部电影的朋友,有时候导演很有诚意做,没那么多钱。电影需要适当的金钱,假如你要做到一百分的话,可能需要的钱是2000万,给他1200万,基本就没戏了!”

  戏中黎明———和王菲合作很默契

  《大城小事》是黎明与王菲自十年前的电视剧《原振侠》后再度合作拍戏。王菲和黎明在片中兜兜转转,与黎明早期和张曼玉合拍的《甜蜜蜜》的爱情故事类似,有人认为此次王菲的表演绝对不亚于当年的张曼玉。黎明谈及与王菲的合作,也没拿两人作比较,他说:“我只是觉得跟王菲合作非常好,因为大家都是从北京出来的,所以很有默契。就好像刘德华郑秀文的演技,郑秀文就像一道墙,你给她多少戏,她就会弹回多少戏给你,王菲无疑也是这样的演员。”

  《大城小事》还未正式上映,但已吸引不少外国片商垂青,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负责人日前在出席曼谷国际电影节时,已经购买了该片的版权。身为该片创作总监的黎明,得知此事后近日直飞泰国与电影公司人员会面,可见黎明对该片的紧张程度。现在我们只能等待市场来检验黎明的成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