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彪"劲演得足 里不走老戏路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4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天津电视台正在播出的电视连续剧《马大帅》中,演员范伟饰演的范德彪这个人物,表现空间非常大,范伟的表演也非常出色,很多观众认为他在剧中无论戏份还是表演都超过了饰演马大帅的赵本山。

  分析范伟这次表演成功的原因,首先是角色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角色取名“范德彪”,大概是因为范伟姓范又“彪”(东北土语,既傻且楞)的感觉,正是因为这人的“彪乎乎”,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每一句都充满了浓厚的喜剧色彩,他吹牛、贪小便宜、做事没准谱,但他又热情、敢作敢为,他的这些缺点成了观众眼中的笑料,明知他又在吹牛了,可观众只会开心地笑,而不会去讨厌他。范伟特别注重表现范德彪这个人物的细节,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表情一个眼神,无不把彪哥的“彪劲”表现得十分到位。在《马大帅》的两个主要人物中,范德彪明显占了上风。

  赵本山饰演的马大帅与刘老根不是一路人,但无论在穿衣打扮上还是讲话、表演、神态上都如出一辙,联想到在春节晚会上赵本山多年如一日地表演“老蔫儿”、“大忽悠”等性格雷同的角色,难免让人觉得他戏路太窄。而范伟自从出道以来表演的各类角色大不相同,《红高粱模特队》中女里女气的教练,到范乡长、范经理直到伙夫,一个个形象截然不同却非常生动。《刘老根》中的药匣子和《马大帅》中的彪哥更是无丝毫雷同之处。范德彪的“吹”、“傻”、“楞”被他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看过后不得不从心里佩服这个演员。

  尽管《卖拐》播出时许多人说过范伟已赶上了赵本山,但在电视剧《马大帅》中,范伟的表演却实实在在地超过了赵本山。也许范伟永远也不能取代赵本山成为“小品王”,但在影视剧方面,范伟已经成熟了。(每日新报 记者宋晓鹏)

  (来源:每日新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