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年大剧煽情亮眼 喜怒哀乐尽在其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4 长江日报
  经过春节头几天的荧屏歌舞晚会“轰炸”之后,现今“坐镇”各大频道的电视剧,几乎剧剧让人“眼馋”,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煽情煽在点上,喜怒哀乐尽在其中,看后让人感到贴“心”、顺“气”、爽“神”。喜——《浪漫的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伴随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每晚观众都会很快地陷入到导演杨亚洲所编织的一张浪漫的“情网”中。《浪漫的事》,并非讲述年轻人花前月下的浪漫爱情,而是通过一个大家庭中,母亲和3个女儿各自不同的情感故事,揭示了“最浪漫的事”背后的真谛。该剧延续了杨亚洲上一部电视作品《空镜子》细腻真切的表现手法,将平民百姓家长里短的小事真实再现,自然得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边看边笑之中,让你不由得想着剧外的自己。

  《浪漫的事》里,深受感情困扰的,不仅是3个女儿,连老母亲也不能幸免,这恰恰体现了杨亚洲对于都市情感故事的新颖创意。目睹了3个女儿不同的际遇,妈妈揭破了多年来由她建立的“幸福的神话”,并宣布和众人一直不以为然的老许结婚。面对女儿们的询问,妈妈娓娓道来——幸福和浪漫都是在一粥一饭的日子里,而不是在貌似完美的传说中。只有把酸甜苦辣都尝过,才能真正体会人生。

  俗话说,一窝旦戏好看,在这部以女性情感经历为主线的电视剧中,几位女演员的表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朱媛媛和张延,在剧中分饰倪萍的两个妹妹,北京人艺的何冰与朱媛媛是夫妻档,姐妹之间有“小算计”,夫妻之间“各怀心事”,一连串的较量中,笑料百出。这几位演员的“表演”,可说非常生活化,非常真实。

  《空镜子》中,扮演母亲一角的老演员彭玉,在这部剧中仍演“老本行”,不过她与剧中“老许”的“恋爱”十分出“彩”,对人物的把握神形兼备。两人既两心相悦,又担心被说“闲话”,还要以身作则教育下一代,只能偷偷摸摸,又实在心有不甘。

  相比之下,扮演三姐妹中老大的倪萍,表演上却略显不足,在把握角色的“神”上,总欠“火候”。怒——《萍踪侠影》
  本剧根据梁羽生原著改编,斥资2000万元拍摄,故事以明朝“土木堡之变”为时代背景,写忠臣于谦孤军抵抗蒙古入侵的悲剧;并穿插张士诚后裔张丹枫与宦门侠女云蕾之间的爱恨冲突。

  好人被坏人算计了,侠士们要讨回公道,救“少主人”,杀张凤府,就是《萍踪侠影》所要表现的“主题”。说实话,这部剧比想像得要好看多了,从目前播出的情况看,《萍踪侠影》摆脱了通常武侠剧中打打杀杀的“模式”,爱恨情仇各有所因,做人做事各有原则。

  扮演张丹枫的演员黄海冰是近年“上位”最快的新星,连续拍摄了几部武侠大制作,被人誉为“武侠王子”。范冰冰也一改戏路,在戏中饰演侠女云蕾。剧中,黄、范二人将张丹枫和云蕾的旷世情缘演绎得丝丝入扣,催人泪下,成为剧中最大看点。

  配角更比主角闪耀,张国立、毛宁、申军谊、孙浩、达式常、徐锦鸿、释小龙等大腕加盟。“皇帝专业户”张国立首次扮演明皇;歌星毛宁第一次拍戏就一人分饰两角,扮演黑白摩珂;老演员达式常甚少接拍古装剧,此次破例出演,扮演张宗周;释小龙扮演少年时代的张丹枫……这些大腕的加盟,更使此剧颇为“养眼”。

  前晚,神兵山庄庄主石英,被困山洞,寻得出路时,却发现自己的女儿被自己一向看重的“女婿”所杀,欲拼命时,“女婿”还一再抵赖,并将石英打伤,实在可恶,面对这等小人,看着看着,不得不让人怒从心头起。能把人从现实中“拉下水”,可见这部剧的拍摄水准实在不低。哀——《出乎意料》

  一个男人,被老婆嫌弃,被上司玩弄,见人就低头,见“鬼”就哈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就是那个在“陌生人”里整天神经兮兮整老婆的冯远征吗?真是让人出乎意料。

  要说《出乎意料》,恐怕有两大出乎意料,一要算冯远征了,这个小人物的精神被生活碾得粉碎,真是应了鲁迅的那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然而生活就是这个样子。二是《出乎意料》像面镜子,几乎折射出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的精神状态,不信,你每晚对着这个“镜子”照照。乐——《马大帅》

  比起小品般的《刘老根》,赵本山这次自编自导自演的《马大帅》更像电视剧了,赵本山进步了。

  《马大帅》避免了赵本山“挠痒痒”的强项,也避免了“挠痒痒”的尴尬,这部剧让人在笑过之后,在更深层面上,看到了生活的本质。

  贴着“农民艺术家”标签的赵本山,的确对农民的生活状态和农村的社会问题了如指掌。《马大帅》以进城务工的农民为着眼点,让人看到了他们带着笑容的辛酸和流着眼泪的幸福。

  当马大帅陪着官瘾十足的离休文化局长聊天时,当他卖哭替别人当孝子贤孙时,当他陪落选的拳击手打拳时,当他突然得了一大笔遗产得意忘形时……观者被赵本山的“黑色幽默”彻底征服了。

  《马大帅》里,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人物——范伟。这部剧里,范伟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范伟饰演的范德彪特别“不靠谱”,是个话一说就大、事一办就过的好人,特别讲义气,“彪得厉害”,是个可爱可气又可笑的人物,与《刘老根》里“药匣子”的小聪明完全不同,看着看着,有时真以为范伟是男“一号”,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赵本山。(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