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杜德伟和导演较劲 《铁拳浪子》自己说了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8:43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德伟 “铁拳浪子”自己说了算
  

  猴年新春,我国首部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投拍的33集电视剧《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在上海仍旧紧锣密鼓地日夜拍摄。演员阵容中除了吴奇隆、钱小豪等人外,还有香港著名歌星杜德伟。《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是杜德伟第一次和内地影视公司合作,他非常看重,每一个镜头都是全力以赴,因为他知道,内地市场的大门已经向他敞开。

  和导演较劲 自己设计人物和武打

  杜德伟在剧中扮演一名前散打王雷雳,这是一位富家子弟,在国外长大,后从商,家里当少爷,公司里做老板,看上去是一个比较潇洒的角色。初读剧本时,杜德伟觉得这个角色是那种为了爱一个人而不择手段的家伙。杜德伟说,“其实人是立体的,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我不希望把这人演成大坏蛋,希望观众看到他好的一面,这样的话,观众才会喜欢他。”于是,杜德伟跟导演商量,把剧本里的雷雳演绎成从不择手段爱一个人变成一心一意去爱一个人。杜德伟解释道,雷雳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是个有很多女人喜欢的人,在爱情上他的选择很多又很有经验,同时他又是个很有风度的人,那他为什么对爱情要不择手段?

  作为以散打运动为载体的电视剧,在《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中,杜德伟除了谈情说爱,免不了要大动身手、擒拿格斗一番。《动》剧的武术指导是参加拍摄过70多部影视剧的徐龙涛,可是杜德伟嫌他设计的招数“花哨”,自行设计了打斗招数。杜德伟有自己的理论依据:“因为这不是武侠片的打斗,也不是像《黑客帝国》那样的打斗,我们是街头打斗,要生活化,真正的街头打斗几秒钟就结束,很快的,再说,当你比较仇恨一个人、嫉恨一个人,一定不是很花哨地去打。”

  最大遗憾是只在内地办过两场演唱会

  香港出生,19岁去加拿大,4年后回香港并于1985年正式出道进入香港演艺界的杜德伟,至今已出版过30多张唱片专辑、演绎过20多部影视剧;中途由香港到台湾、由华纳到滚石,经历了事业的高潮和低谷。对于成功和失败,杜德伟认为,“像《金刚经》说的,不要住在一个念头上,做事情,不要管它成功失败,你要记住往前走,一直往前走,面对什么事情,当下做完就行。”

  当记者问他从艺十几年最大的遗憾是什么?他说,“我演唱会开得少。”杜德伟说,“我觉得我是一个属于舞台的歌手,我想很多我的歌迷都希望可以看到我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我为滚石唱片做了很多宣传式的演唱会,但都只是为了唱片宣传而做,又几乎都是在台湾。内地只是1988年在广州、番禺办过两次演唱会,这是我惟一的遗憾。唱片公司没有作出安排,我自己也没有办法。我也跟公司聊过自己的想法,但我比较懂得老庄哲学,我不会强烈地推举什么、建议什么,我只会顺其自然去做。就好像我不会故意去做一个歌手或者一个演员,刚好有片约我又喜欢剧本我就去拍电影或者电视剧,刚好这个时候需要我去出唱片,我就录歌,如果戏又没的拍、歌又没的录我就休息,去日本度个假或去欧洲走一走。”12

  杜德伟说,“我还没有完全融入中国内地市场。我想,中国如果早一点开放,或者我晚一点出道,这样对我来讲或许比较好。但历史不能假设。”作者:萧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杜德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