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贤齐 杨千嬅 臭味相投才能花好月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8:43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任贤齐 杨千嬅 臭味相投才能花好月圆
  杨千嬅:我懂得了什么是情怀

  记者:你在戏中出演的是“臭公主”,被小齐扮演的沈梦溪反复折腾、做试验,因此而吃了不少苦头吧,比如被做成了“木乃伊”?

  杨千嬅:我这一身木乃伊打扮要做上几个小时,在数名工作人员协助下才能完成。布条事前也被茶水浸过上色,因为拍了很久,所以感到全身很痒。我除了要忍笑外还要忍痒,确实有点辛苦。还有,这次拍摄差点以为自己是个“特技人”。因为在戏中,我要吊钢丝,在海拔3700多米的草原上跑,还亲身演出很多高难度的动作,但因为是爱情的轻喜剧,大家拍摄的心情都非常轻松。

  记者:听说你有高原反应?

  杨千嬅:我们到云南香格里拉等地方拍摄,到了那里才明白什么是世外桃源,一般人旅行是不到这地方的。那里的湖波平如镜,倒映出蓝天青山白云。这个草原在3700多米上,我发现自己有高原反应,要劳烦小齐的两位保镖扶我下山回酒店。

  记者:出演一位“臭女”也算是自毁形象了,当时什么原因吸引你参与演出这部电影?

  杨千嬅:主要是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其实女演员就像菜色一样,要色香味俱全。我们经常要按照要求展现出需要的气质。这部电影中,我扮演一个有缺憾的少女,这种缺憾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终生幸福,那时的心态会是如何呢?究竟会不会真的有一个男人能包容你的缺憾而和你一生一世呢?抱着这样的想法去演绎一部童话式的故事非常有趣,而且我以前从未演出过类似的电影,所以很高兴能够参与。

  记者:你是歌手出身,现在演了许多部电影,是否已经体会到电影的独特魅力所在?

  杨千嬅:我觉得电影和情怀其实是个等号,观众喜欢看电影,是因为当中某些情怀令观众得到某些幻想,让观众拾回他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而这次导演令我学懂什么是“情怀”。

  记者:与任贤齐演对手戏感觉如何?

  杨千嬅:我认识小齐是由唱歌开始的,我觉得自己第一次古装的演出便与小齐合作,实在是非常匹配,他站出来便令人信服他是个古装人,同是又避免了过于落后的感觉,实在是个不

  可多得的大侠,也是个很好的古装电影的演出对手。再加上他有很丰富的演出古装片的经验,所以在带领我投入角色演出的一环上,他确实帮了我很多。

  任贤齐:有高原反应很辛苦

  记者:你在戏中的表演得心应手,是因为喜剧片的缘故吗?1 2 3

  任贤齐:我在影片中是个穷小子,因为喜欢花的香味,所以经常研制香水和香熏,这确实是个很轻松的故事。此外,因为这个故事发生的朝代并没有特定,所以我有很多空间去发挥。

  记者:你在片中还作了主题曲,把画面转变成音乐的过程很有趣吧?

  任贤齐:今次和导演的合作过程非常愉快,导演亦希望我能替电影编写主题曲,他和我说了很多这部电影的故事,而我吸收了很多,脑中充满了画面,所以我很快便写了一首《花好月圆夜》。导演和千嬅也非常中意,而自己亦很有成就感。

  记者:谈谈导演。

  任贤齐:我第一次和导演谈剧本是在拍摄前的两三个月,我看过他以前的作品,像《薫衣草》和《半枝烟》等,我觉得他对画面的处理很有感觉,他的风格是慢慢铺排剧情,让观众慢慢投入剧情后,不知不觉地感受他想表达的内心世界。其实导演是个很低调的人,当记者拍照访问时,他都会静悄悄地缩在一角。他通常都给演员很大的空间和自由度,让演员自己擦出火花。

  记者:在云南拍摄的时候,杨千嬅的高原反应很强烈,你有没有受相同的苦?

  任贤齐:当时大家都有轻微的高山症,每个工作人员都手拿一瓶氧气樽,动作也变得迟钝。但那里确实非常美丽,为了让观众看到更多靓人靓景,大家便硬着头皮继续做。当大家看到初剪的画面时,都觉得这是值得的。

  记者:杨千嬅有没有在拍戏时忍不住大笑?

  任贤齐:我起初对千嬅的印象是她是个大笑姑婆,大家都怕她一笑便控制不了。但合作了以后,我便觉得她是个很用心、很投入、很认真的演员,而她的自我要求其实非常高,戏中她是比较辛苦的,因为她的化妆和服装都比较特别,而她在戏中还要学弹古筝、切鱼和踏高跷等,她不但毫无怨言,而且还一边拍摄,一边在老师旁边学习,真是值得敬佩。

  钟镇涛:从影以来最温柔的一部电影

  记者:你在戏中扮演偏心的太医角色,戏中你的身体语言和眼神都很有特点。

  钟镇涛:对于我自己的角色,我特别设计了一个驼背的缩头姿势,这是我小时候看到些瘾君子时看出来的,但放在角色中,又好像有点不同。另外,我经常刻意侧着面、斜着眼看别人,再加上些走路的方式和谈话的节奏,全部综合在一起,便形成了太医这个角色。123

  作者:萧扬

  记者:演过这么多电影,《花好月圆》有什么不同吗?

  钟镇涛:这部戏可能是我从影以来最温柔的一部电影。而且导演也是个很有教养的人,说话都是很温柔的,很低调的,他在拍摄前已做了充足的准备,跟他谈剧本时,他已想了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来演绎我的角色,他会想象到我走路时可能像条蛇般左摇右摆,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性。彼此有充分的沟通。

  文/本报记者 萧扬

  古装爱情喜剧片《花好月圆》初九上映,其“笑场”将一直持续到情人节期间,这部电影融合了山水影像、温馨情节和爆笑场面,由“大笑姑婆”杨千嬅和任贤齐、钟镇涛等倾情演绎,而更有趣的是,这部电影反常

  道而行之,打造了一个遗臭万年的故事。这部电影的导演叶锦鸿对于味道有着别样的偏爱,他的第一部电影《薫衣草》讲述了一个很香的爱情故事,现在他又突发奇想瞄上了臭味。为了更好地识别《花好月圆》的“味道”,记者日前采访了其中的主要演员。123

  作者:萧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