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无极》拆《英雄》的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40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彭志强

  南方网讯据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消息,吸引了张东健、真田广之、刘烨、张柏芝、谢霆锋等众多巨星加盟的陈凯歌新片《无极》,正在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紧张施工搭景。这部被誉为本年度中国惟一一部能跟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抗衡的大片搭景工作进展如何?曾在此拍摄过大片《刺秦》的陈凯歌将搭建什么样的景点拍摄新片?昨日(2日),记者前
往《无极》搭景现场进行了探秘。据悉,该片仅在横店搭景就将耗资200多万元,而张艺谋曾在此拍摄《英雄》的场景将被陈凯歌改建使用,搭景工作将于28日竣工,预计3月初正式开拍。

  “城中城”共耗资200多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秦王宫景区浏览时,尽管雪花纷飞、天气寒冷,但是施工人员仍坚持在广场上冒雪紧张施工搭景。《无极》剧组在秦王宫景区内搭建的“城中城”已略见雏形,远远看去活脱脱一座巨大的宫殿。据悉,“城中城”将是电影《无极》的主要拍摄场景。

  据承包“城中城”西宫殿与西城墙一段搭景工作的马先生透露,陈凯歌要求在这里搭建的《无极》的主要拍摄场景耗资巨大,包括材料、人工在内的总费用将高达200多万元。“城中城”已经搭建了将近1个半月,所有场景将于2月28日全面竣工,以保证陈凯歌3月初正式开拍。

  秦王宫在《英雄》“头上”动土

  据了解,秦王宫景点曾经在多部电视剧及电影里出现过,《英雄》中李连杰扮演的无名最后被乱箭射杀的场景也在该处,而陈凯歌最初在此选景并没有回避《英雄》的拍摄场地,而是和《无极》美工共同策划、制图并改建利用。记者在现场看见,改建后的《英雄》旧景已经完全没有了原先萧杀、空旷的感觉。

  东西城墙木竹制建筑基本完工

  城中心的“射箭台”及其两边的一组对称的宫殿与城墙等建筑物,使《无极》的主要拍摄场景显得更加宏伟壮观、紧密有致。位于“射箭台”两边是一组对称的宫殿与城墙。东面宫殿与东城墙是木制竹制结构的建筑已经基本完工,长约200米,10米宽。西城墙城门外一段未完工,数百根竹子和上千块木块遍地都是,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据悉,未完工的城墙,届时分立于10米宽的甬道两侧的20根钢柱将被包装成“汉白玉”质地。据悉,这里片中将有一位骑马的“大将军”从“后宫”里冲进甬道,并又从甬道两侧的窗口跳出的剧情细节。

  北城墙翻新《刺秦》旧景

  而城中心的北门方向也有一个搭建的附属建筑物———北城墙。据悉,这里曾是陈凯歌当初拍摄电影《刺秦》所用的城楼场景。

  前不久,前来察看的陈凯歌在城楼下因发现门柱、墙边的木料都已失去原先黑色的历史感,他还专门叫人拿来扫把狠狠刷清原来的面目,要求把大柱原有的水泥色浮雕底座装饰成古代皇族专用的芸香色。据施工人员说,他曾听人说在该城楼下,会有该片女主角张柏芝与陈红的一场对手戏,而陈导前不久察看这里场景时,还借随行助理的身高比画起剧中演员陈红与张柏芝的身高,并将整个大色调也作了番研究。编辑:尔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