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某周刊羞辱女子十二乐坊 唱片公司老板怒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日渐走红的女子演奏团体女子十二乐坊近日被香港某周刊羞辱,不但被评价为创作低俗、演出色情,更用香港人专指红灯区妓女的语汇来指称女子十二乐坊。事情缘自该乐团上月中旬在香港红石勘体育馆的四场名为“奇迹香港”的演唱会。演唱会的主办方恒艺亚洲随即在香港媒体上发表声明,谴责刊发该文的某周刊。记者就此采访了该乐团老板王晓京。

  女子十二乐坊是曾经“发掘”出崔健、陈琳、罗琦、江珊等人的北京星碟唱片公司老板王晓京于2001年在北京创制包装出来的。12个年轻貌美的女演奏员来自全国各地,演奏的都是中国古老而独有的民族乐器。她们把中国古老的琴音与西方流行音乐相融合,创造出一种时尚的、没有地域之分同时又具有东方特色的纯音乐,并在舞台视觉艺术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创造出全新的表演形式和视听效果。

  香港某周刊刊登文章,说女子十二乐坊演出时拿着古乐器“只是做摆设”,在演出服装上“暴露,有色情之嫌”,甚至用香港人专门骂红灯区里妓女的词“砵兰街”来指称乐团及其成员。王晓京对记者说:“这次活动演出前,香港方面为我们专门做了两套衣服,但是我们觉得他们制作的服装不合适,所以我们演出时就仍然沿用了我们自己传统的黑色衣服。”

  他气愤地说:“这套服装很保守,只是风格比较现代,说我们暴露、色情,都是无稽之谈。”他声明,女子十二乐坊今后将拒绝该周刊的采访。活动的主办方恒艺亚洲公司和香港环球唱片公司有关人士也认为,对艺术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决不能骂人。

  面对某周刊的负面报道,王晓京说自己之前从未看过该杂志,他说:“对于此类周刊的捕风捉影,香港的许多明星都感到无奈。我们不会理它,今后将拒绝它的采访,这样的报道根本不会影响女子十二乐坊今年的工作安排,我们今年的计划已经安排得满满的,还将于3月在日本出一个新专辑———《辉煌》。”他表示,公司方面不准备介入法律诉讼程序,一切都由香港恒艺和环球公司去处理。

  而恒艺和环球两大公司除了决定走司法途径外,还公开宣布今后将不在该周刊上投放广告。(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吴冀坤)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