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三格格》昨晚开播 傅彪版李莲英出尽洋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从昨天晚上开始,又一部“格格戏”——电视剧《十三格格》在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了。这部戏中,扮演格格的是精灵古怪的李小璐。但最吸引观众的却是吕丽萍版的慈禧和傅彪版的李莲英。

  《十三格格》是根据胡绳的《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和其他史料编写而成的,它主要讲述的是中国19世纪80年代清朝鲜为人知的故事,说了一些现代人听起来格外新鲜的事,
比如我国最早的电灯是装在哪儿;厕所革命怎么发起,中国第一座厕所修建在哪儿;中国早期的报纸是怎样出现的;洋舞是怎么进入宫廷的;照相机、留声机的出现……虽然题材是古装片,但反映的故事内容与一般的以帝王为主或武打的古装片不同,它从一个侧面反映主张维新推行实业救国的知识分子的经历,对观众了解中国近代史也很有益处。因为故事诙谐、幽默、有趣,甚至广电领导在审片时,也给该剧一个评语:这是一部题材新颖的“古装片”。

  该剧中,李小璐饰演的十三格格毓琳,她不同于我们常见的那些没头没脑、咋咋呼呼的格格们,而是才华出众、见识非凡,是清政府最早派出去的留学生,在海外完成学业后,与剑桥同学林一中一块儿回国,共同施展科学强国的抱负。有人甚至戏称,这是一个“海归”格格。

  不过这部戏中,最吸引人的不是格格,而是吕丽萍版的慈禧和傅彪版的李莲英。吕丽萍这次演的慈禧与我们以往熟悉的慈禧也不一样,这个慈禧推行新政,热衷洋务,当触及统治阶级的利益和她的权力地位时,她又缩手缩脚、裹足不前,

  吕丽萍自己说,她不想把慈禧脸谱化了,“她是历史裂变时期有特殊意义的人物,我研究了有关她的资料,要理解这个人物,必须把她放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

  傅彪版的李莲英是该剧的又一个看点,傅彪饰演的李莲英将聪明、狡猾、奸诈集于一身,他穿洋装、说洋话,洋相出尽,坏事做绝;除此之外,他也有他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不过,当有人对傅彪的外貌“挑剔”的时候,傅彪可不干了,“我知道我没有李莲英漂亮,但我追求神似,李莲英在这个戏中就是调味的,我演他的时候会有夸张、有收敛,我还给他专门设计了一些包袱,有些看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