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怒打》(原文节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1:50 新闻晨报

  崔永元显然被激怒了。这次他将有影射他私生活嫌疑的影片《手机》和导演冯小刚狠狠地“批”了一顿,言辞激烈。这里晨报记者节选了何东访问崔永元的部分内容。(原文中仅崔永元的话就有7000多字)

  何东:看过《手机》的观众,都会把它跟你联系到一块儿,到底跟你有没有关系?

  崔永元:我也参与了前期创作。那时冯小刚跟我说,他要拍一个以主持人为背景的贺岁片,栏目名字就叫“有一说一”,主持人叫严守一。很明显这就是套着《实话实说》和崔永元的,我当时觉得这创意挺好玩,但乱搞男女关系他们半个字都没提过……我妈专门打电话跟我聊,她说葛优都声明演的不是你,你也不要太上心。我跟我妈说:咳,我最怕你们会因为这电影受什么伤害,以为你儿子天天在外头就忙这些不要脸的事呢。你们千万别担心我,我都在这个圈子里翻腾这么多年了,谁恶心我,我都能接受。

  何东:在《手机》之前,和冯小刚打过很深的交道吗?

  崔永元:大概五六次,就因为交往不很深,所以我也不愿意深说……(冯小刚的作品中)无论是编剧、表演、导演制作水平,《一声叹息》都是最成熟的,当然也因为他有亲身体验,所以拍起来比较真切……有的电影夫妻对外都互相尊称对方是“老师”,可真在外边谁也没闲着。因此,如果把《手机》的乱搞男女关系安在电影圈里,我就认为这个戏拍得非常真实可信。但如果焊到电视新闻队伍里,那就是莫须有地泼了一桶粪水。

  何东:你的第一本书《不过如此》,还请刘震云写了序吧?

  崔永元:我认为刘老师的问题,肯定和冯小刚是一模一样的,他已经从一个纯作家变成了比较有钱的人,而他又掌握不了这个变化,所以就必然导致他内心的蜕变……我想刘老师悬崖勒马的机会,肯定要比冯小刚大得多,他毕竟比冯小刚更有文化,也知道“的”、“地”、“得”该在什么地方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