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1届金球奖颁奖中的时尚 暴露成性扮丑有奖 [2004-02-03 11:07:1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2:4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61届金球奖没有上演大爆冷门,猛蹿黑马的场面,所以众人也就没有大跌眼镜,这让娱记们很失落——他们都是收集眼镜碎片的爱好者。但是在这次典礼上,时尚记者们的收获不少。
  有人认为查理兹·塞隆获得金球影后实属意外,应该算是一匹黑马。此言差矣。

  中西方在审美上有很多差异,但在有一点上惊人地相似,那就是管美女演员统统叫“花瓶”。这让中西方的美女演员们很苦恼。但是经过大量的实践摸索,中西方的美女演员们终于找到了翻身之道,那就是糟蹋自己,怎么丑怎么来。

  去年,妮可·基德曼在《时时刻刻》里安了个假鼻子,剪了个老土发型,内在外在皆不美,于是获得了奥斯卡奖。南非美女查理兹·塞隆有样学样,在《女魔头》里尝试了天下第一、打遍影坛无敌手的超丑妆。丑成什么样?这么说吧,最好在饭前别看,睡前也别看。丑到这个地步,查理兹·塞隆终于从“花瓶”成功转型为演技派,她不得奖才怪。塞隆得奖后表示感谢剧作者兼导演帕蒂·杰金斯对她出任片中角色的信任,同时表达了这种出丑机会的难得:“你只能做到这么多,但是如果别人不给你机会,你就什么也做不了。”

  相比之下,妮可·基德曼在《冷山》里太爱惜羽毛,太舍不得丑化自己,所以在金球奖上受冷遇是意料中事。何况在《冷山》中,妮可还跟“大众情人”裘·德洛卿卿我我,早就让广大妇女同志愤怒不已了。
  金球颁奖礼上,事业失意的妮可凭着装成为最亮眼、最有看头的星星。她身穿的一袭金缕衣(YSL的首席设计师TomFord的最新杰作),暴露和隐藏交相辉映,危险和安全兼顾。美国《魅力》杂志的时尚编辑凯文·伦诺克斯评价说,“我喜欢她今晚所穿的这套衣服,她看起来像有180公分那么高。她充分利用了自己身边的机会,而没有随便应付,这真是太棒了。”现场因为妮可而频频亮起的闪光灯也说明她是这次金球奖穿得最美的女星,而且也只有她穿得起这件礼服。

  新科影后查理兹·塞隆的打扮没有妮可那么大的杀伤力,她主要在柔美上下功夫,穿了一身鹅黄色波浪状晚礼服。但是有《女魔头》垫底,她只要常规发挥就可以让围观群众惊为天人。伦诺克斯在谈到塞隆的打扮时说,“她是我今晚比较看好的明星,特别是因为我们有了她在电影中的表演作对比,她今晚的形象就更加迷人。”

  其他叫人印象深刻的服饰还有詹妮弗·洛佩兹的橘红色低V领高腰礼服,腰系一条银色带子。伦诺克斯认为,“这套衣服穿在她身上很漂亮,有时候她的穿着并不能代表她温情的一面,因为她经常穿着硬质地的衣服。”但是洛佩兹看起来异常肥胖,看来近日流传的分手传言是真的,她确实和本·阿弗莱克分手了,所以才会化悲愤为食量。

  《欲望城市》的头面人物莎拉·杰西卡·派克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类女演员奖,但是她的服饰过分暗淡。黛安·莲恩(《托斯卡尼艳阳下》)穿了一件缀满花朵的无带长裙,很是甜美,但伦诺克斯对这件衣服深表不认同,“我喜欢黛安·莲恩这位演员,但我不喜欢她今晚的穿着,她今天的穿着还不致于差到令人说‘不要’的地步,只是让人不敢恭维而已。”这可能是因为黛安也是著名的美女,大家对她的要求比较高,一想到还有更多的服饰适合她,就不禁奇怪她为什么穿得如此普通。黛安如果会说中文,她一定会说:做女人难,做美女更难。(撰文王卉)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